房天下>  房产快讯  >环环有房>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些彼此冲突的消息,其实透露下半年楼市不会太差

环环有房2017-07-09 16:51:07

QQ图片20170709162932.png


最近,关于楼市的消息和数据数不胜数,而且彼此冲突和打架。我们选择了其中的五条先来看下:

1. 【三四线房地产市场逆势升温,21城上半年卖地超百亿】上半年受一二线城市调控影响,经济发达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成为企业布局新战场。数据显示,上半年,200多个三四线城市合计土地出让收入8111.4亿元,与2016年同期相比上涨42.6%,这些城市土地溢价率达到了40%。其中,佛山、嘉兴、徐州等21个三四线城市卖地收入超过百亿元。

2.【上半年14家房企销售额达万亿,100占行业半壁江山】从上半年房地产行业整体来看,龙头房企市场份额继续提高,30强房企竞争越发激烈,门槛提升更加明显。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包括恒大、万科等14家龙头房企公布了6月销售数据。这14家房企6月单月销售额为2321.7亿,上半年合计销售10014.54亿。

3.【暂停三月后南京集中卖地,一日出让13宗土地入账469亿】一直处于房地产市场风口浪尖的江苏南京,在6月公布新的土地竞买政策之后,连续进行两场土地拍卖,出让25宗经营性用地,收获出让金469亿元。

4.【北京近七成二手房业主降价,调控力度“让地产圈的人都蒙了”】网签量环比降五成多,六成多业主下调房源报价。一向敏感的北京二手房市场,4月中上旬各项指标都大幅回落。“38天的时间里,针对房地产市场密集出台十多项措施,地产圈的人都蒙了。”一家地产公司负责人坦言。

5.【深圳零首付重现,500万房子可贷到530万连税费都不用】尽管房贷利率在上调途中,但在整体资金面依然宽松的大环境下,深圳房价在去年短暂的下调后,今年3月后又重回上涨,虽然新房价格出现人为的九连跌,但更能反映市场真实行情的二手房已经连续五个月上涨。

碎片化的消息也不算少:比如推出来两年有余的恒大无理由退房和一成首付又重新回到公众的视野,据说合肥楼市暴跌了,据说老潘要卖北京光华路SOHO和上海凌空SOHO了,广州要查双合同了,西安政策再度收紧了,等等。

一面是集体哭穷、哀鸿遍野、数字不忍细看,一面是拍地花样翻新追逐者众,这正是这些年我们所经历的楼市的缩影——楼市总是在盘整,闹腾,总想整点事儿出来,吸引监管者的注意,以期找到条活路。而监管者又因为种种原因,总能在楼市濒死之前拯救它。这样下来,造成的问题是,长期以来累积的矛盾从未真正消解过,最终形成楼市的“堰塞湖”,捅不得,疏不得,老虎屁股摸不得。

可如今,面对史上最严调控,后市到底如何?数位开发商人士预期,当前严厉的限制性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取消,甚至有人认为,限售将成为长期的政策。在这样的预判下,加快出货成为开发商共同的选择。下半年,不排除部分城市部分区域出现降价。

但是,我却认为,上述这些开发商人士言不由衷,下半年的市场肯定没有上面媒体报道的那样低迷糟糕,这从他们的行为中就可以判断出来。

与此前一轮调整相比,今年上半年这一轮严打下来,房地产企业高调宣称要跨界要转型的少了。他们坚守传统住宅阵地,不忘初心,即使有十分苛刻的70年全持有,亦在所不惜,照拿不误。

他们的底气从何而来?当然是看好后市前景。城市化所带来的向一线特大城市、若干大城市群和高铁交通沿线城市聚集的趋势不会变。中国的楼市无法用国际上通用的房价收入比去比对。另外,说崩盘的少了,大概觉得再碎碎念说下去连路人甲都会起急。过往楼市翻转之迅猛,已经给人民补过多少轮钙了。

另外,当很多人沉浸在分析楼市的疯狂与末日时,有精明者已在静悄悄地暗度陈仓。

有消息说,云南本土房企正在转战东南亚,开发地产项目达10余个。云南银鹏实业集团与泰国春武里府签约合作20亿旅游地产项目,正式宣告又一家本土房企"进军"泰国。据不完全统计,云南本土企业中已有俊发、星耀、云南建投、云投、云南能投、云南银鹏等六家企进军东南亚的房地产及相关产业。在这六家企业中,投资项目遍布基础设施、房地产、旅游、国际能源合作及互联互通等多个领域,其中房地产项目达13个,足迹大都分布在泰国、老挝、缅甸等东南亚国家。

开发商从来就不会坐以待毙,无论怎样严苛的调控,他们都会找出应对之策。但是在下半年,肯定楼市还会有许多新情况,如何面对,以形成动态的平衡?对开发商来说同样关键。

最后引用微博好友@和正农场兰臣良的一句话,供大家品品味儿:

不自重者,取辱。不自长者,取祸。不自满者,受益。不自足者,博闻。与房地产相关联的多重角色的争与斗,进与守,破与立,生与死,给中国当下的经济以生机勃勃的活力。未来的历史,将会证明这一切。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