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冰火两重天,一边不愁卖,一边没人买

tmac0532 2017-07-09 08:10:49

伴随着一二线城市的的逐渐饱和,买房的限制越来越多,买房成本越来越高,很多购房者将目光投向了三四线城市。

在城镇化的大背景下,这些城市迅速崛起。崛起的过程离不开旧城改造,也离不开新城建设,而这些都和房地产有着密切的关系。理论上,城镇化可以带到地方经济发展,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条件,而开发商也能通过卖房获取利益,这是典型的三赢局面。但是,目前来看,三四线城市的楼市已经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受楼市调整影响,部分投资需求和资金已经从核心城市“外溢”至其它城市,尤其是核心城市周边的三四线城市。据悉,6月末,湖州、宁波等地的土D拍卖遭到了房企的抢购,很多地块的成交价比起拍价高了不少,一些地块楼 面 价甚者翻 番。例如,融创就以159%的溢 价 率拍下徐州一块宅D;河北正定新区土拍6块D揽金逾40亿元。

此外,像佛山、嘉兴、徐州、常州、金华等21个三四线城市上半年卖D收入超过百亿元,刷新了历史记录。

除当地房企外,知名房企也开始布局三四线城市,如上面提到的融创。这些三四线城市土D市场火热的背后,是房地产市场的坚挺。虽然这些城市也实施了一些调整的措施,但是成交量依然稳定,很多楼盘开盘即可去化70%以上,有的甚至开盘就能售罄。总体来说,这些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是供不应求。

与东部三四线城市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中西部三四线城市的出现了天量库存。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皖鄂陕甘黔滇宁赣等省区的许多县市,房地产控制了城镇化的模式和进程,也带来大面积的商品房积压。

以甘肃省会宁县为例,从2012年至今,会宁县城已建成商品住房16600套,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加上保障性住房18.66万平方米,县城建设住宅总计近180万平方米。目前,会宁县城有一半的高层住宅空置,一些楼盘仅仅只有框架。

除甘肃会宁县外,陕西横山县、宁夏贺兰县、江西鹰潭市均出现了高库存的现象,部分楼盘甚至已经烂尾,开发商跑路的情况也时有发生。

要想减少库存,就需要有大量的购房者入市。但是,受人口数量的制约,如果只是单纯依靠当地居民购买力,这些库存难以消化。据悉,这些城市的商品房去化时间短则十几个月,长则几十个月。

显然,在城镇化的过程中,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没有得到控制,很多新项目盲目开工建设,而没有考虑市场容量以及当地居民的购买力,从而造成了目前的这种局面。

要想消除中西部三四线城市与东部的差距,发展经济,吸引人口是当务之急。同时,还要有针对性的制定一些有利于购房者买房的措施,比如落户、工作安排等,而不只是单纯的去库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