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下半年楼市5大风险将上演,开发商和炒房者最怕

光宇吐楼市 2017-07-08 18:28:56

如果是以前,你说买房的会亏,我会当笑话,除了个别因为开发商单方面原因造成烂尾等情况给购房者造成损失外,一般都赚了。不过如今,我真的听到有的买房者亏了。今年年初高点买的,如今卖掉了,真亏了,不卖也扛不住啊!

如今市场已经有了很大变化,自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一切都在变,最重要的就是观念在发生变化。炒房者作为市场的危害者,曾经助推市场,扰乱秩序,也让普通购房者倍感不公。当下也正围绕房住不炒的定位展开政策的铺设,尤其是在打击炒房者方面,更是大招频出,让炒房者再无宁日,只能乖乖被逼迫逃出市场。

今年下半年,买房者更需要一些正确的引导,否则很可能误入歧途。

1、市场还未调整结束,不可急于买房。

由于去年市场比较疯,所以迎来市场调整,那么现在还没有调整到位,大可不必急于买房,除非你是真的刚需到今天不买不行。安家融媒从不反对买房,尤其是普通购房者,也经常会说早买早好,当然这是从大的时间节点上考量的。不过如今正在调整期,而且还不会结束,何必那么冲动呢?无论是开发商还是中介,都面临着无房可卖的局面,一些中介逼业主调低价格的现象很多,开发商也在考虑调低价格的问题。其实都对下半年持悲观态度。

购房者莫盲目入市,适度观望,与业主保持一定的议价空间,即将由卖方市场转为买方市场,你的主动权会更大,所以要看好市场的变动性,掌握好时机。这时候卖房的比买房的要着急。

2、下半年不少开发商会在逃离前狠捞一笔。

由于现在的市场我们都很清楚,即使大开发商都面临着种种压力,更不用说小开发商,下半年将会更加困难,甚至房子卖不出面临资金链问题。虽然说,一般情况下,小开发商可能由于品牌等种种问题,成本低,房子卖得也相对便宜,但是也不能完全图便宜,有时候跟小房企打交道陷阱很多,到处都是坑。买房一定要擦亮眼睛,小开发商很可能在逃离之前加紧促销,卖了就不会考虑以后的维护业主权益的问题。所以,买这样的很有可能会是死水一潭。

相对而言,大开发商会有更多保障,买房不能一味图便宜。

3、全款买房如果不备案也是隐患重重。

如今市场深度调整,开发商也是各出奇招。有媒体报道说,在成都的限买区域特别是在城南天府大道南延线及双流华府片区,有不少开发商选择这样的方式促销:全款,不备案!

开发商懂得,限买不代表大众没有需求,所以他们就打起了这些人的主意,全款买房。当然这都是两厢情愿的事,不存在欺诈,不过安家融媒认为,当下市场不好,银行信贷收紧,开发商房子不好卖,想出了全款买房。

由于他们根本就没有拿到相关手续,所以提前卖给你,很显然是不合规的,有关部门自然不会给你的房子备案登记,等解除之后或具有购房资格以后,再到房管局进行备案登记。如果不登记,那么很可能面临着一房多卖的风险,到时候自然不会受法律保护。

4、不能买太过于炒作概念的楼盘。

前不久,某处“”曾标价555万元,最后成交价竟然猛升至630万元。可如今,几乎又是近百万元的骤落。这也说明,水分太大,完全靠个人意愿漫天要价,这样的房子是不靠谱的,还有数据显示,最近小户型房子落得,并非小户型房子不能买,可能是因为的回落导致的数据如此。

所以,如果过多炒作概念,这样的房子要慎重考虑,因为一旦市场调整,是最不抗落的。除了选择好城市地段,就是不要过分听取概念的虚无缥缈。

5、三四线城市的房子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买。

别看当下三四线城市的市场正在火爆中,但是背后隐藏着巨大隐患,虽然一线城市二线城市市场有所回落,但是暂时的,所以安家融媒建议不要被假象所蒙蔽,买房还是不能只看眼前,要着眼于未来和长远。三四线城市市场很不成熟,却被一二线城市挤出的炒房者围攻,把当地的市场炒上去了,如果此时买这里的房子无异于帮他们续盘,当然如果您就是这里的刚需购房者,那早买晚买问题不大,最重要的是要买到好的房子,而不仅仅是考虑投资价值。一旦这里市场回落,问题会相继暴露出来,比如唐山就是这样的情况,最简单的就是烂尾楼现象高发。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