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邂逅南二环 是谁重拾故都风情?

——奥园二环广场

房天下   2017-07-07 15:53

[摘要] 老舍的《想北平》曾饱含深情的写出:我生在北平,那里的人、事、风景、味道,和卖酸梅汤、杏儿茶的吆喝的声音,我全熟悉。一闭眼我的北平就是完整的,像一章彩色鲜明的图画,浮立在我的心中。

老舍的《想北平》曾饱含深情的写出:我生在北平,那里的人、事、风景、味道,和卖酸梅汤、杏儿茶的吆喝的声音,我全熟悉。一闭眼我的北平就是完整的,像一章彩色鲜明的图画,浮立在我的心中。

老北京的风情植根于深厚的文化积淀,呈现在文学大家的笔上,印刻在北京城的城墙巷道、风情民俗和这片沃土上的百姓生活中,沿承着社会风习与历史的变迁。

北京故都里的风情是静谧的四合院,胡同中悠扬的叫卖声,西交民巷大街的驴打滚儿,天桥的喧嚣热闹......这些都是南城的代名词。生活气儿,人情味儿,北京南城是属于那个时代独有的老北京风情。

不消失的城市文化印记

深厚的中华民族文化底蕴或许就是京城独有气质的来源。作为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00多年建都史的北京,这里的历史文化、人文特色、文化积淀注定了浓郁与厚重。

北京市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重要的文化名片和文化承载区,以及文化民俗的传承,当属南二环。

古有记载:“嘉靖时筑“重城,包京城之南,转抱东西角楼,长二十八里。门七,正南曰永定,南之左为左安,南之右为右安。”这就是南二环的前身。

这里有故都古老的砖木和国际化大都市的建筑构写的史书;有胡同和现代交通网络构筑的城市脉络;有老字号和新兴产业的繁荣。这里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不可磨灭的城市文化印记。

民俗文化融入故都风情

在二环以内故宫南侧,曾是集中的商业区,仍保有着自隋唐沿袭下来的坊市格局,各类市场和繁华的商业街,老字号云集,民俗文化鼎盛繁荣。

南二环内的老城区是戏院、戏园等集中的地面儿,是京剧艺人住宅集中的地面儿,是京剧艺术的摇篮。

还有诸如龙潭庙会、大观园红楼文化庙会这些南二环的庙会文化。

一代人的年轮里抖尽繁华,滚铁圈小人书的记忆里是不忘的初心,尘封在童年趣事里的悸动还有放风筝、拽包、跳皮筋、抓羊拐、抽陀螺、撞拐……总也吃不够的豆汁焦圈,驴打滚,山楂糕,爆肚,卤煮小肠……还有民俗的、趣味的、赞叹的、欣喜若狂的、总也玩不够的游园。

历经数百年的风雨沧桑,这些记载了时代风貌的民俗文化是老北京人生活的象征,更是北京古老文化的体现,这是我们需要一种共识来维护的城市的记忆与遗存,是民俗文化载入故都风情不可磨灭的记忆。

文化与地产的兼容

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文化产业的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以及对北京南区大力开发的背景下。具有悠久历史人文积淀和繁荣民俗文化的南二环,无疑成为炙手可热的臻席之地。

中国房企30强的奥园地产集团,在南二环优质地段择址右安门打造二环广场,经典不动产,是符合人性的、人类文化的基本发展方向的高端地产项目。选择33-120平米的灵活空间,就可以入驻核心城区,对望家国地标,在繁华的大都市里跻身名流商圈,塑造人文经典,开创商战新篇,在古老的都城里追溯历史的印记、流连优美的人文景观、体味老北京特有的风情。

文化与地产兼容,高端产品汇聚置业热土,邂逅南二环,二环广场重拾故都风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