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星杰别墅装修:慈爱如水,一往无前

房天下   2017-07-07 10:53

 白露篇

  岁月的风霜,

  褪去他们性情中所有的刚硬和火热,

  只剩下如水的柔和,

  一如点点白色露珠。

清凉的夜,送走白天的燥热,星空夜色里,也许可以感受到,一份如水的慈爱。城市丛林上方的星空,若是有心,还是能够遇见的。

比如那天,爷爷为两个孙子买回的天文望远镜到家了。不管是哥哥还是弟弟,都是典型的淘气王,看到这么个“大玩具”,都乐坏了,一边喊着“爷爷万岁!爷爷万岁!……”,一边拉着爷爷到外面的阳台上开始“玩起”他们的“大玩具”。那天的星星比往常要多得多,星空下,阳台上,兄弟俩争先恐后地挤到望远镜的一头,迫不及待地想看个究竟。

爷爷在一旁笑呵呵地说,“不要挤不要挤,慢慢看慢慢看,天空一直在,星星也一直在。”兄弟俩一边有模有样地观察着一边缠着爷爷问各种问题,就像是两个“十万个为什么”。这时候奶奶来喊吃饭了。

“你说你平时抠门抠的吧,给孙子买这么贵的望远镜倒是真舍得!”奶奶笑着指着爷爷说,看得出来,这是他们这么多年相濡以沫的相处模式了。“这个有用!对孙子好。保护孙子的好奇心,培养孙子的思考能力。什么能比天还大?”爷爷也不甘示弱。“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奶奶还想说点什么,两个小孙子直接扑过来,“奶奶奶奶,我饿了我饿了。”奶奶立马大手拉小手地牵着他们去到餐厅。

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都不放心把孩子给爷爷奶奶带,但却也有调查显示,在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里更易出现天才。

孩子,尤其是四五岁的小男孩儿,他们的行为逻辑有时候真的可以用“匪夷所思”来形容。好不容易收拾好的玩具房,分就能被他们全部打翻弄乱;刚刚换上的干净沙发垫,分就能被他们的弄上污渍;粉刷完美的墙壁,分就能让他们留下各种“杰作”;几只刚刚拿出来的普通纸杯,能被他们玩出好多新花样;又或是把在桌子上倒上一摊水,舞着穿袜子的小脚使劲在桌子上跳,水花溅得越多越开心;还有时候即使是自言自语咿咿呀呀,也能抑扬顿挫有节奏,妥妥地制造噪音的好手……不管是认真的讲道理,还是善意的哄骗对他们来说,都是完全没有用的,每当这个时候,再有耐心的爸妈见了,总免不了送几顿连吼带揍!而爷爷奶奶却能够在更大的尺度范围里给予更多的耐心、慈爱与包容。

带孩子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差事儿。跆拳道、钢琴、迪斯尼英语、游泳……从孩子的课程选课到上学放学的接送,从小病小痛的送医治疗到日常三餐的营养料理……用“无微不至”来形容他们的用心照顾毫不夸张,那是一种不求回报的慈爱与用心。

这是星杰的业主,董叔叔和王阿姨目前的生活常态。岁月的风霜褪去了他们性情中的刚硬和火热,只剩下如水的柔和,那样的一种状态大概只有爷爷奶奶才会有吧?外人羡慕他们的“含饴弄孙”,而个中的苦乐只有他们自己最清楚,尽管如此,也义无反顾。而促使他们选择星杰对房子进行重新的装修设计,也恰是源于那份对于孙儿们的“义无反顾”。

采访当天,设计师孙老师载我一起去到王阿姨家。“孙老师来啦!”王阿姨热情地打开门,一边笑盈盈地招呼我们,一边指着一块被孙子乱涂乱画的墙壁对孙老师倒苦水,就像病人见了信赖且熟悉的医生急切地诉说着“病情”,阿姨知道我的来意后,半开玩笑半认真地对我说,“我是实在没有空,不然我都要亲自给孙老师写表扬信了!你来得正好,我刚好可以如实汇报一下!”

小区里有一家户型跟我们家一样,我们是一起开始装的,我们今年年初就住进来了,现在都八月份了,他们还没有装好,而且他们基本都还是保持着原有的结构,没有像我们这样有一些比较大的结构改动。”王阿姨原来的户型有多处圆角,空间不能得到充分的利用,区域的功能划分也比较模糊,设计合理的空间布局就显得格外重要。

“我们有一个业主群,他们都说我们家装得好,不管是设计还是施工,有人在群里开玩笑说,‘你们谁要家要是家徒四壁还没开工,就去王阿姨家看看,他们家是有生活味儿的样品房,哈哈……,他们也眼红呀,但一问到价格,他们就开始打退堂鼓,但其实很多最开始图便宜的人,越往后越发现得不偿失,费了更多钱不说,还要花费更多精力。而且像孙老师这样自始至终尽心负责的设计师真心很难得,我现在一般没有太多时间看微信朋友圈的东西,但孙老师发的我都会认真看,他是一般不发,发的都是精品,真的是德艺双修!还有材料管家黄青我也特别满意,她总能说到做到,让人感觉踏实可靠。如果我还有房子要装修,我会继续找星杰。”

  △王阿姨和小孙子

王阿姨一边说着,一边照看着在一旁玩耍着动作花样不带重复的顽皮小孙子,三点半王阿姨还要去接大孙子放学,我们不忍过多打扰,早早地跟阿姨告辞,临走的时候,调皮不停的小孙子忽然变得礼貌又安静,没有穿鞋,直接穿着他的白色袜子跟着我们从家里走出来,很认真地为我们送行,“欢迎你们再来玩”。

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该用“调皮”还是用“乖巧”来形容他了……

但我知道,他和他的哥哥,都是沐浴在“慈爱”光芒里的孩子,我无法预知他们的未来,但我相信那份慈爱会自然而然地生长在他们的内心深处,并在有朝一日,照耀更多的人。慈爱如水,有夜的清凉,也有露珠的柔和,滋养后代,一往无前。

注:主人公楼盘名称——信和花园,感谢孙华老师的客户推荐和采访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