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已新鲜出炉

房天下   2017-07-05 18:23

住建部对外发布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单,包含127个镇,北京房山区长沟镇、昌平区小汤山镇、密云区古北口镇上榜。对于这三个重点打造的特色小镇,政府不仅要重点关注、重点栽培,还要给予大量资金政策扶持。未来北京楼市就看这里!

住建部村镇司副司长王旭东指出:“国家将力争经过五年的努力,将这批小镇建成富有活力和魅力的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现代制造、科技、传统文化和美丽宜居等各具特色的小镇……”

国家的大力支持,势必会带来配套、休闲等居住需求的完善,这些需求的完善也让越来越多的置业、改善和刚需客户不断将目光由城区转向这里。这批小镇热度日益高涨,或成北京未来楼市风向。

三大特色小镇,总有一款适合你

密云古北口镇,“度假+居住”新模式

古北口镇位于密云区东北部,有北京东北门户之称。近年来,密云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其中长城古镇是当下炙手可热的景点。古北口是万里长城关口之一,素有「燕京门户」、「京师锁钥」之称,是现今北京地区保留下来的一个原生态长城怀抱中的历史文化古镇。

古北口长城:古北口长城是中国长城史上完整的长城体系。其中司马台长城,是一段保留明长城原貌的古长城,它更是中国的长城。

古北水镇:古北水镇背靠司马台长城,坐拥鸳鸯湖水库,是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古北水镇的夜景非常漂亮,是一个可以夜游长城的景区。它在2016年游客接待量已突破280万人次,并呈上升态势。

司马台水库:长城角下的司马台水库,由水量充沛、四季凉爽的冷泉和冬季热气喷涌、水温常年在38℃的温泉汇聚而成,湖水冷暖各半,因此也被称为鸳鸯湖。

度假+居住:密云区古北口镇拥有丰沛的度假资源,居住时长也随之火爆。以古北水镇为例,1500间客房日日爆满,而作为其居住配套补充的龙湖·长城源著在面世之后也是热度,可以同时享受长城、水镇的风景,又有良好的居住氛围,这掀起了北京“度假+居住”的模式风潮。

古北水镇发展势头迅猛,预计将在2020年达到较大开发效果的呈现,它的游客量也将由2016年的280万人次大幅提升,由此而带动的周边旅游业、房地产行业前景一片光明。龙湖·长城源著位于古北水镇国际旅游度假区内,仰望司马台长城,背靠古北水镇,在北方这个缺水的内陆城市,为生活增添一份水润。(更多详情请咨询010-61017777)

房山区长沟镇,湿地旅游

长沟镇位于北京西南部,东南与河北省涿州市交界,东北邻韩村河镇,西邻大石锅镇,总面积38.7平方公里,辖18个村,人口约27000人,素有“京西南水乡“之称。

京郊较大油菜花田:长沟镇有京郊较大的油菜花田,面积共计2100亩。除了观赏油菜花海之外,前来赏花的小伙伴还可以体验一把亲子娱乐、游船赏荷、品农家鲜鱼和购土特产等乡村旅游服务。

长沟国家泉水湿地公园:长沟国家泉水湿地公园,东起龙泉湖,西起西甘池村,南至云居寺公路、北至北泉水河泉眼源头,规划面积249公顷,总投资3亿余元。通过对用地现状的梳理与优化,该湿地公园将终形成“一泽、一湖、两带、十景”的布局。

小汤山镇位于北京正北,处在北京中轴线的北延长线上,镇域总面积70.1平方公里,常驻人口约6.1万人,素有「温泉古镇」之称。

中国温泉之乡:小汤山镇是北京平原地区有天然温泉的地区,有9处天然温泉出露于大、小汤山山麓,高泉水温度达52℃。在小汤山镇的众多温泉度假村中,尤以 温泉度假村和九华山国际保健俱乐部有名气。

小汤山温泉遗址:小汤山温泉在元代因皇帝洗浴而闻名天下,明代被辟为皇家禁地,清代康熙时期成为皇家御园。现在仅存山顶石崖上镌刻的乾隆御笔「九华分秀」和慈禧当年所用的浴池。

随着国家对于古镇建设的重点关注、重点栽培以及在专项建设基金支持和金融扶持等政策层面的高度指导下,势必为古镇旁住宅市场带来无限商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