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关于买房啃老,王思聪到底有没有资格说别人?

十三画生2017-07-05 09:49:46

知道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之后,就会有一大堆喷子不顾一切就开始喷,所以请先看完。

可能大家也都知道联合国已经“严正声明”:90后已经是中年人了。而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更是令笔者虎躯一震:34%的90后都已经有宝宝了!看完这个新闻之后,没有对象的笔者不禁陷入长久的沉默……90都已经迎来中年危机,虽然有自嘲的成分,但是我们说老就老了。

回归到结婚买房居住问题上,这些90后都已经为人父母,也有了宝宝,那么一个月薪四五千的人在北京买得起房吗?有网友给出答案, 买得起。有一个好哥们,月薪四五千,和女朋友在北京没有房,各种事情都不方便,于是他决定开始理财。之前都是月光族,决定买房之后,几乎不去夜店玩了,吃饭都是自己和女朋友在家做饭,也间接促进了和女朋友的感情。一个月能攒下不少钱。过了大概半年左右,他爸爸给了他 1000 万,在北京买了一套房。

这是一个段子,当然,也反映了当下真实的情况,很多年轻人买房是依靠父母,也称啃老。

关于啃老有两种声音,一种极力主张,表示赞同。因为在这个房价高飞的时代,啃老似乎变成了买房 ""的出路,我们一直在奋斗,可支配收入一直在持续增长,但这个涨幅似乎赶不上货币量涨幅,更赶不上当下的房价涨幅。在一二线城市买房,啃得越早,也会过的越好。

还有一种声音以王思聪为代表,王思聪在回答网友@南熏道南的问题“如何看待年轻人花光父母积蓄贷款买房现象?”时说:我并不了解所有热点城市的房价,但我敢肯定的说,我所居住的城市-上海的房价是高的离谱。由此看来,花光父母的钱贷款买房,且不说道德上的问题,从经济学角度来说就是个愚蠢的选择。

我们再看一个故事,一个网友的真实的买房经历:

07年还是08年,我爸出差顺便来北京看我,看到我和同学及校友共6人打地铺挤在一老破小出租屋里,脏乱差还气味难闻,实在不忍直视,就跟我说要不我给你出首付在北京买套房吧,那个时候知春路的房价大概1W左右。我说我住得挺好啊,又没女朋友一个人不需要房子,再说北京现在房价高得离谱,不着急买房,其实骨子里我也不愿意啃老,觉得老爸养我这么大不容易,我凭自己的能力一定能买得起房子。

那会天天看房地产三剑客的文章,尤其那个牛-刀在新浪博客上以每天一篇文章的高产量火力全开抨击高 房 价,告诉大家不要买房,好评如潮粉丝无数,而任、潘之类则是负面典型,就差参加红卫兵把这两抓起来批斗了。

现在回想起来,拼着不愿啃老,之前没买房子是我一辈子的痛。一直以来都是我告诉我爸房 价 太 高,肯定会崩的,买房是最愚蠢的行为。但是今天的房价,摆明了就是要让你怀疑自己的理智,让你开始怀疑人生。但十几年来的经验证明,那些对房价是否还能上涨持怀疑态度的人,都早已被现实打脸打得鲜血淋漓。

像这位网友因为不愿啃老而错过买房的上车时机,和财富擦肩而过的例子肯定不在少数。不管你同不同意,在当下的中国买房啃老已经成了大多数,也是绝大多年轻人成家的选择,有的人会说那些早结婚早生孩子的都是四五六线城市的,房价不高,而且他们很多人都不买房,这个就打错特错了,在一些相对落后的城市,尤其看重结婚买房,这可以说是女方衡量南方家庭的标准。

其实不光中国人买房啃老,日本人啃得也不亦乐乎。在日本啃老族不止年轻人,还有一大批中年人,有数据显示,35岁至54岁年龄层中,仍和父母一同居住的约为450万人,其中20%都是啃老族。

笔者并不是刻意制造对比效果,但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和严肃。现在已经没法衡量啃老买房是对还是错了,因为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说辞,从某种层面说,啃老买房算是一种捷径。但在买房的问题上,大多数的父母都会给予支持,并且不图回报。但作为子女,这其实是父母对你的投资,只有生活稳定了,在未来的日子里,才有条件去照顾他们。更不要以刮光父母的积蓄为傲,买房的时候不要过分讲究高大上,不一定要必须买新房大户型,其实二手房小点的户型,也可以把日子过下去,更要在年轻的时候积极打拼,以后自己挣钱慢慢改善。这种啃老笔者认为是可取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