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房成交创新低

娱乐信报  2017-07-05 07:13

[摘要]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6月26日-7月2日这一周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与商办)仅实现成交296套,成交面积5.9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17周的新低。

据亚豪君岳会统计数据显示,6月26日-7月2日这一周北京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自住房与商办)仅实现成交296套,成交面积5.9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17周的新低。

成交量极度萎缩 创历年新低

统计显示,2017年第26周(6月26日-7月2日),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房)共网签299套,环比第25周下降40.7%。其中,自住型商品房仅网签3套;别墅网签80套,环比25周下降28.6%;其他新建商品住宅网签216套,环比25周下降43.5%。

虽然两家机构统计有出入。但上周北京新房网签量不足300套是不争的事实,这一数据创历史新低。从全月数据来看,6月北京商品住宅仅实现成交1845套,成交面积28.55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近16个月的新低。而从整个上半年情况来看,2017年上半年北京商品住宅仅实现成交13464套,成交面积204.5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44%、42%,同时这一成交量也创造了历史同期新低。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分析认为,自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实施差异化调控政策,而北京的“930新政”也被称为继2011年限购之后最严的收紧政策。进入2017年之后,楼市收紧调控程度不断加深,范围不断扩大,从“930”、“317”,到“326”,调控愈发严格的同时,还在不断查漏补缺,使得北京的楼市调控已近“无懈可击”,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得以遏制,成交量也极度萎缩,并创造历年新低。

改善型产品成交 逆势上扬

具体到项目来看,格兰山水、金隅金玉府、龙湖长城源著、融创北京壹号庄园、格拉斯小镇五个项目的交易量上周排名前五位,但各项目的交易量都比较低,不过25套,其他10余套。供应方面,上周并无新的商品住宅项目入市。但从成交特征来看,今年上半年单价20000-50000元/平方米的首置型产品占比由去年同期的60%下跌至41%;而50000-80000元/平方米之间的改善型产品成交占比却上升了18个百分点。

郭毅分析认为,此次调控虽然对于二套房的界定以及信贷利率的提升主要是针对改善型需求,但是相对而言改善型需求资金充裕度更高,受调控影响的压力反而小于首置型客群。另外,自去年开始对于预售项目“8万元”的取证限制,使得部分项目不得不降低价格预期,平价入市,今年上半年入市的46个项目当中,单价位于7万元-8万元的多达11个,这一供应新特征也是促使成交特征变化的一个重要原因。

新房供应和成交 都陷低谷

但新房市场供应与成交同样出现明显下滑之势。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期房商品住宅共取得9001套预售,同比下降了31.7%。

业内表示,随着北京房地产市场的发展,新房的体量本身就在不断缩小,如今的交易量远不如过往。目前北京新房市场上的购房需求大幅减少。

在政策的推动下,北京新房市场目前已经是深陷低谷,短期内难有起色。下半年如无意外,新房市场当下的低迷状态还将持续。能打破这种低迷的只有自住型商品房。上半年北京大力供地,其中自住型商品房用地达到了16块,待下半年这些项目逐步入市销售之时,北京新房市场交易量有望迎来上涨,由于自住房价格相对低廉,所以,自住房的大量入市成交,也将在结构上平抑北京房价。

郭毅也认为,自从去年下半年对于预售取证监管的逐渐趋严,加之房企惜售心态,造成市场供应量的下滑。从近期供应走势来看,“降格”入市已成大量高价地项目的共识,预计下半年加入这一行列的项目也将逐渐增多,加之年末限房价商品房及自住房将开始陆续上市,预计下半年相比上半年供应量将出现一定好转,在此基础上,中低价位商品房的快速去化,也将催使楼市整体成交有所升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