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极装吉住全屋整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从用错到用对,这篇不是爆改的装修日记让你交了多少学费

极装吉住全屋整装 2017-07-02 15:28:18

二叔说:

记录生活,记录你。


“愿你上半年的所有遗憾,都是下半年惊喜的铺垫!”


二叔最近拾得一姑娘,交谈后二叔(一个铁铮铮的八尺男儿)深深觉得,做男人难,做女人更难。

一边要把事业经营得风生水起,一边还得拼了老命凹住S型身材,负责貌美如花,时间到了,还得让家里的孩子婆婆和老公天下太平。

为了有个更好的独立空间,姑娘为自己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世外桃源”,在这个温暖的港湾,和她的高大人忘记浮华尘世的喧嚣,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享受二人世界。更难得的是历时将近3个月的装修工程,都是姑娘一手操办,还顺手完成了一本见证乔迁之喜的装修日记。

小窝基本情况介绍:

【小区】:紫花苑 2室1厅1厨1卫。

【面积】:56㎡,使用面积49.64。

【人口】:暂时是2(我和我家高大人),未来是3(再加未来宝宝),偶尔4~或者5~

【风格】:田园等混搭

一、房屋拆改—碎碎念

●2017年04月15日

今天忙了一整天。中午跟梅师傅约了在房子里交接,拆旧结束,活干得很细致!另外约的橱柜的设计师过来测量。厨房的窗户是个八角窗,做橱柜要浪费不少空间。水管也有问题,需要穿过橱柜壁。也就是说那个柜子几乎跟没有一样。

二、水电施工—碎碎念

●2017年04月18日

水电施工跟王工约的上午10点,现场工人干活都很细致,麻麻利利的好专业,王工跟我说隔三差五他都会过来看看,我基本就去了一趟。

●2017年04月20日

水电验收,其实就是过去马马虎虎看了一眼,拍了点照片回来。因为一户一表还没来装,所以水压测试暂时做不了。拍了照片~去的时候还没打扫卫生,所以场面有点壮观~

三、瓦工施工 —碎碎念

●2017年04月26日

泥工进场两天了,早上去那边跟设计师,工长和泥工师傅碰头。安排配送的地砖除了卫生间,其它都送到了,门洞已经做好。

●2017年04月30日

严师傅已经把厨房的砖贴好了,卫生间因为一户一表还没来装,防水也没做,所以暂时先开始贴墙砖。防盗门是很中庸的红色,没拍照,其实跟我的风格不太搭的。发点厨房墙砖的效果,做得还是很漂亮的~

●2017年05月08日

上午去把购房补贴领了,我的公积金也取出来了,全部用来补贴装修款。下午去房子里补做了水压测试,顺便拍了近况。因为要出差的缘故,这两天像超人似的,把所有能想到的近期要做的事情全部做完了。劳碌命,所以什么事情都要亲力亲为,真的是很累。

●2017年05月07日

厨房和客厅的瓷砖全部铺贴完成!!

●2017年05月09日

瓦工施工结束了,效果还不错!橱柜设计师李设计也过来复测了,交流起来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黏糊,不够顺畅,周末去签合同,工期20-30天,希望后期别让我失望!房子里所有的窗户都开着,风一直灌进来,太冷了,哆哆嗦嗦回来的,手都麻木了。

四、木工施工 - 碎碎念

●2017年05月13日

下午约了装煤气和木工设计交底。1点半左右到了房子里,看到小房间的柜子框架已经打好了,木工廖师傅正在做客厅的书桌。说起廖师傅,老樊的评价是:手艺很好,但不太爱说话。咋一接触就深有体会,我进门的时候跟他打招呼,他问:是房东吧?我说是的,然后就再也没说一句话,这样也好,其实我也不太爱说话,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说的时候也总感到压力。

交代各项木工活的时候,忽然发现厨房的砖贴的高度不够,而我早已经把砖都退掉了,只能再打电话把退掉的砖补回来,我懊恼。还要自己去拎回来,怎么办啊!交给高大人了。木工活大概需要15天。

●2017年05月21日

早上起来先去了房子里,因为约了送燃气热水器。发现又有新变化了,哈哈~前两天送过来的科勒龙头也开出来看了一下,真是很重啊~~待会上图。在那边等了一会,送货的师傅没过来,于是把单子交给廖师傅,让他帮我收了;11点约了橱柜李设计,迅速地确认设计,选面板,台面,迅速签了合同,工期好像是30天,应该在6月20日之前就能过来安装了。顺便预约了索菲亚衣柜的测量,希望明天,不知道能不能轮到?工期好像说要40天,基本上都要再6月下旬进来安装了。

●2017年05月30日

油漆师傅有两个,余师傅和顾师傅,年轻的~正在贴网格布,也是全部贴好了才走,说是今天弄好,明天可以直接开始其他活。天气预报说明天天气还是不错的,可是很快就有冷空气,不禁为油漆进度担心了。天公作美哦!~我相信自己的运气还是很不错的!~

五、油漆施工 - 第二遍涂料

●2017年05月31日

早上起来,随便吃了点就去了房子里,没人~看了一下,墙已经全部刷白了,感觉已经有点出效果了,哈哈~拍了几张照,然后理了下多出来的砖,高大人一大箱,我一小箱,艰难地弄到楼下,然后去佳好佳退货,退了451元~

约了金金和老樊礼拜一下午1点半选油漆颜色,借老樊吉言,据说再过半个月就可以完工了。约了周一测量卫生间吊顶,下周末约圣象的地板的安装。下周末约金金去选墙纸,顺便看看灯。开关面板和五金件也差不多要买了。

六、尾期施工 - 碎碎念

2017年06月08日

今天是个大日子,地板和吊顶都安装好了~一下子感觉离胜利又进了一些。网上买的全套灯具昨天到达,接下来只要再去买下几个射灯,灯具环节就一切OK了~网购的摩恩淋浴三件套在经历了5天的颠簸之后,终于与晚三天购买的摩恩水槽一起,从九堡来到了我家,其间一定发生了很多传奇的事情,可惜我艰难地错过了~

七、软装 - 碎碎念

●2017年06月16日

今天出去买了好多好多东西:拉手,移门吊柜,滑轮,移门门锁,柜门铰链,晾衣架,洗衣机龙头,双杆毛巾架,浴巾架,角架,马桶刷架,阳台洗衣台,射灯,灯管。家里所有的灯都装好了,淋浴三件套也装好了!~明天陆陆续续还会把其他的一些五金件也安装了~

八、入住 - 碎碎念

●2017年07月16日

家里整理得差不多了,因为是小家,所以很快就变得充满生活气息,其实就是乱了,乱糟糟的生活。为了这次装修我也是使出了洪荒之力,要是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可能会考虑选择大包公司,一包到底。

—以上—

转发给你周边热爱家居的人~

我是京城二叔

搜罗房产家居一手资讯

专注中国人家的健康家居

结识高能屋主,解决各种家居疑难杂症

打造80后家居最热聚集地

每周一到周日不定期更新~

添加二叔微信号:dl960836310

(备注:社群)

即可加入极装吉住装修社群,

已经有2500位小伙伴入群了,

想来玩嘛?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