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城二手房月成交量跌破1万套大关

北京日报   2017-07-04 08:46

[摘要] 不出所料,京城6月的二手房成交量跌破1万套大关。某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6月京城二手房成交量为8918套,同比减近三成,环比降17.4%。根据该统计数据,“3·17新政”后的4至6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依次为1.69万套、1.08万套和8918套。

不出所料,京城6月的二手房成交量跌破1万套大关。某研究院统计数据显示,6月京城二手房成交量为8918套,同比减近三成,环比降17.4%。根据该统计数据,“3·17新政”后的4至6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依次为1.69万套、1.08万套和8918套。

“成交的几乎都是降价幅度比较大的。”金融街地区一房屋中介经纪人小刘介绍,这几个月,自己所在的中介机构一直都在下调房屋代理的价格上限,平均每月均价下调1万元。“比如羊肉胡同,已经从每平方米十四五万元降到了现在的12万元。”

而据某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约8.7万套,环比2016年下半年减少36.5%,同比2016年上半年减少35.8%,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结束了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连续增长的态势。

随着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持续回落,房价也在逐步企稳。以通过某中介成交的房源为例,北京二手房价5月环比下跌了3.4%,之后6月又再次环比下跌了4.7%,降价房源也从高总价、大户型的二手非普宅蔓延至成交占比较高的中小户型的二手普宅。

较为充足的土地供应进一步稳定了市场预期。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本市土地供应达到了65宗、456.66万平方米。其中,居住类用地有41宗,占全部土地供应量的63.1%,半年供应量较2016年全年的17宗多出了24宗。41宗居住类用地供应中,16宗涉及自住型商品房用地。

权威人士透露,上半年宅地成交的楼面价为25316元/平方米,环比2016年下半年下降了7.8%,是2015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在他看来,楼面价的下降,对抑制北京房价上涨、稳定北京楼市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引导市场预期逐步回归理性。

“2014年曾经经历过的二手房价下跌10%的情况,或将在2017年再现。”业内人士说,由于今年的调控力度比2014年还要严格,预计今年北京二手房房价的跌幅有可能超过10%,从三季度开始,价格下跌的区域和跌幅有望进一步扩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