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下半年买房五大误区 知道了买房不吃亏!

tmac05322017-07-03 11:36:54

经过半年多的调整,2017年楼市已经出现了转机。房企、购房者、中介机构三者之间的博弈升级。

由于楼市成交量持续下滑,导致整个房地产市场趋冷,房企希望尽快提升销量,回笼资金;中介希望二手房交易量回升,以攫取更多的利润;购房者则希望买房成本回落,买房门槛降低。

以郑州、青岛为代表的二线城市,楼市依然松动,部分项目开始降J销售,新开盘的房源价格明显低于往期,或者低于周边二手房的价格。而以唐山、燕郊等为代表的三四线城市,也出现了炒房者抛售甩卖的情况。

虽然楼市开始松动,但是,购房者买房的门槛却越来越高,价格虽然比之前低了一些,但是一是远没有达到前两年的水平,二是开发商大多要求全款购买,或者高首 付比例购买,很多购房者因为手头没有这么多钱而失去了买房的机会。

但是,无论如何,下半年房企让利购房者、中介降低中介费率等利好购房者情况将会越来越多。在这样的背景下,下半年想要抓住购房时机买房的购房者,有哪些注意事项呢?笔者认为,下半年买房,要避开以下这五大误区。

误区一:攒够钱再买房

虽然现在的买房门槛很高,那些高性价比的项目大多要求全款购买,但是,攒够钱再买房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明显是不合适的。因为通过过去十年房地产发展来看,个人收入要想跑赢房J,几乎是不可能的。

笔者的一位同学,从05年就开始考虑买房,当时几十万的存款完全可以在青岛的二线区域购买一套套二的房子。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他迟迟没有出手,结果今年要买的话,只能选择去近郊区买房了。

所以说,普通购房者买房的话,攒够钱再买房是不现实的。如果遇到合适的房子,凑够首付就买吧。

误区二:炒房能赚钱

如果是几年前,手里有点闲钱,用来投资或者炒房的话,肯定大有赚头。但是今年,这显然是行不通了。一是因为即使你再有钱,在很多城市你也买不了房;二是因为你即使买了,也可能受到限制,不能随便出售套现。今年,对于炒房者来说,是噩耗连连。现在,已经有很多报道,证实炒房者深陷三四线城市,即使甩卖抛售,也没人接盘。所以说,现在想要通过炒房赚钱,也是不现实的。

误区三:现在够住就行

不少购房者买房的时候,觉得现在够住就行,理由很充分,因为现在资金不充裕,买不了大房子,以后随着收入的增长,有钱了再换购也来及。

但是,在部分城市,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因为有的城市,买房之后需要满10年才能出售,这也就意味着要想换房,就得至少等10年。即使不等,如果买二套的话,购房成本显然过高,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二套房,意味着更高的首 付比例,贷款利率也要至少上浮10个百分点,后期还贷压力也不小。

所以,买房时不但要考虑现在是否够住,也要考虑未来。

误区四:有赠送就划算

赠送一直以来都是开发商促销的手段之一,买房赠送面积、送装修、送车位等屡见不鲜,打眼一看,有赠送多好啊,一样的钱能够获得额外的权益,太划算了。

其实不然,俗话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其实这些赠送都会附加到房价里,而且可能比赠送原本的价值要高。前端时间,有个项目的售价下调了几千元,对外给出的答复是因为去掉了精装修,如果不调,则意味着该项目的装修标准是几千元一平,都属于豪装了。

所以,遇到赠送的情况,要擦亮眼睛,不要被开发商忽悠了。

误区五:投资购买商住房

过去几年,商住房着实火了一把,在很多城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可谓是供不应求。与商品住宅相比,商住房有这明显的优势,那就是不限制购买,户型小、总价低。但是,随着去年的调整,商住房已经失去了这些优势,往日的光鲜也逐渐褪去。明令禁止商改住、个人限制购买,再加上商住房本来既有的产权年限低、无法落户等劣势,商住房已经失去了投资的价值。

很多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下半年楼市将是阶段性回调,购房者的买房时间会到来。在此,笔者要提醒广大购房者,买房是为了满足自身的需求,千万不要跟风买房。另外,只有适合自己的房子,才是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