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探索后开发时代的众筹解决之道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众筹创智峰会成功举办

房天下   2017-06-30 19:13

[摘要] 6月29日,2017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众筹创智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峰会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主办,汉阙金服以及天福集团承办。

6月29日,2017第三届中国房地产众筹创智峰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本届峰会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房地产众筹联盟主办,汉阙金服以及天福集团承办。在对过去一年房地产众筹领域的理论研究和探索实践基础上,峰会提出要规范房地产众筹健康发展,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积极推动房地产领域的众筹创新,同时就房地产全域众筹、特色小镇建设、全自持解决方案、“五限时代”房企发展等热门话题展开了一系列深入探讨。

守正出奇推动房地产实现供给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联盟成立以来在推进行业研究,推动市场教育,建立行业标准以及促进众筹良性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提出,众筹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房地产精准供给提供服务,要为三去一降一补服务,要为先进的设计、技术、开发理念创造空间。

面对当前房地产众筹领域存在的金融风险问题,刘志峰表示联盟要积极发挥成员单位的作用,积极宣传稳定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的方针政策的同时,联盟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金融监管,强化平台的安全建设,做好从业人员的教育和监管工作。

冯仑作为联盟的创始人和主席,认为房地产众筹在后开发时代是房地产实现创新的重要推力和手段,房地产行业现在面临的诸多问题,众筹或是摆在行业面前的一个破局之策。

峰会上,联盟正式对外发布了2016年度的中国房地产众筹白皮书,对过去一年房地产众筹行业发展进行了数据整理和分析,系统、专业地总结了房地产众筹的模型、案例和风险,介绍了多个国家的房地产众筹发展模式,并为房地产众筹行业的发展提出了策略和建议。

白皮书显示,2016年我国共上线房地产众筹项目536个,项目平均募资额为278万元;2016年房地产众筹项目总参与人次为11.61万人次,人均出资额为12835元。

它山之石探索房地产全域解决之道

“无论是从解决居住问题还是从房价的稳定角度来看,德国的表现在全世界都是的。所以我们如果要说有哪一个国家的住房供应体系是最成功的,或者它的住房政策是最成功的,我觉得德国应该没有什么争议。”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在对世界五大住房供应模式深入分析研究之后,发现无论从解决居住问题还是从房价的稳定角度来看,德国的住房合作模式都是最成功的。

在峰会上,谭华杰详细的介绍了德国住房合作制度的发展模式和基本特点,并且希望可以为中国的房地产发展提供积极的借鉴意义。中德住宅储蓄银行住房储蓄与战略规划部总经理秦敦辉也在现场阐释了德国住房储蓄制度的发展和在中国的具体应用。

冯仑也表示,联盟的重要任务就是把全球视野下的房地产众筹经验,通过专业的分析研讨引入中国,并结合行业的实际,探索出一条通过众筹在降低财务风险的同时应对行业变化,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之路。此外,现场还有来自美国的房地产众筹专家Wilson Chen分享了美国房地产众筹行业和市场的实时发展。

冯仑、吴旭、谭华杰、庄诺与主持人冯俊共议中国房地产业责任与方向

峰会现场对万科、天福、华远、筹房、麦粒和蓝光六个过去一年在房地产众筹创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进行了授牌,他们在住房合作试点、众筹金融创新和以众筹推动房地产供给侧改等方面做出了有力的尝试和探索,并推动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筹房创始人刘荣苗和杭州麦粒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胡士洲也分别在现场主题为房地产全域众筹漫谈的对话中分享了两家企业在房地产众筹领域的探索和实践经历。

此外,众筹网创始人孙宏生认为,房地产众筹行业的成长并不是通过互联网公司来实现的,一定是伴随着地产行业中的巨头企业或者是具有未来眼光的地产企业的快速成长而取得的。因此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帮助房地产企业运用众筹等金融创新工具改变行业传统价值链,解决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也成为联盟未来重要工作之一。

海纳百川新时代下房地产破局之策

全自持的应对、特色小镇的建设、五限时代的转型、金融风险的控制和养老地产的未来都是当前房地产行业实时热门门的话题和房地产企业急需解决的难题。峰会组织了多场观点分享和对话研讨,就房地产新时代下如何通过众筹破局进行了探讨和思辨。

面对当前一线城市租售比倒挂的“ 不匹配”局面,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总裁高级助理黄伟栋认为,全自持的难题必须用一系列的创新手段来解决。

而面对特色小镇的建设难题,碧桂园集团战略发展中心副总经理严桢表示,做小镇不能企图两三年完成开发,必须耐得住寂寞,陪伴式成长,尽量满足企业的所有配套需求,包括居住、教育、医疗、商业等等,而不仅仅是说产业来了小镇就成功了。“要把产业做好,再去做盈利的事情。要用情怀去做小镇。”

此外,峰会现场东渡国际执行总裁浦福如、旭辉集团副总裁、北京区域事业部总经理孔鹏、天福集团总裁林雅华、蓝光地产副总裁杨冉对于“五限时代”房企的发展分别进行了深入探讨。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教授则对房地产众筹在发展中可能遇到的金融风险提出了警示。中民居家养老总裁王梦冰则在现场分享了养老与房地产结合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