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空间家>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这些地标建筑烂尾10年以上,朵朵堪称奇葩,庆幸有一个完美结局

空间家2017-06-30 11:06:14

世界上有很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就拿地标建筑来说,遥想当年意气风发,欲建成当地的地标建筑,成为众人羡慕的对象,万万没想到,多年以后都纷纷烂尾了。更没想到的是,最后还有机会获得重生!

苏州秋裤叉,又称“东方之门”,多次传出烂尾,施工11年未交付,投资从45亿元增加到90亿元。此前媒体报道称2015年年底完工交付,如今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不知道这个风靡一时的地标到底怎么样了?有网友高呼,一个“秋裤”倒下了,还有千千万万个秋裤会站起来!

武汉绿洲大厦,自1998年以来,已烂尾近20年,被称为“武昌超级烂尾楼”。建筑从22层规划违章加盖至26层,投资近2亿元。2016年3月迎来接盘侠,欲建成大规模的综合性商业楼。这个绿洲大厦真的被“绿”太久了,但愿早日摘掉“绿帽子”。

北京方庄地标建筑金汇中心,烂尾21年,跨越两个世纪,是北京资格最老的烂尾楼之一。2011年,中乐集团收购后,斥资7.6亿元,花三年时间改造为超五星级酒店。在天子脚下也有如此大规模、长时间的烂尾楼,真也是罕见!最后翻身农奴把歌唱,终于摆脱了烂尾的标签,成为高大上的星级酒店。

佛山国际商业中心大厦,高52层,烂尾约10年,当地市民还赋予了它另外一个名字,叫“四通大厦”,即四面通风的意思。历经三次流拍,三次降价,终于以1.2亿元的底价成交。如今已建成集超甲级写字楼、高级商务酒店及购物中心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务楼。

兰州的甘肃国际贸易大厦(现中科银座),被称为兰州烂尾楼。历经15年,重获新生,经过三年的改造,建设成为商务办公、酒店式公寓及商业综合体。

珠海金山时代广场(现华融时代广场),耗资35亿元,烂尾21年,主楼54层高196米,在当时属于珠海的建筑,同时也是最坎坷,最奇葩的烂尾楼。1991年获得土地所有权,打地基就花了7年的时间!规划也一直在变,直到2012年才得以重新施工建设。

武汉新能酒店(现车都大厦),烂尾24年,很多人都是看着它一路烂尾长大的,甚至有的家庭几代人都见证了它的烂尾传奇!不过,这个烂尾楼已经烂得无可救药了,需要炸掉重建!2017年6月20日实施爆破后,将改造为商务综合体。

这些烂尾楼,多分布在城市主干道乃至,成为城市的“伤疤”,分外刺眼。他们均面临着官司、产权纠纷、债务、施工等错综复杂的难题,一直难以成功交付。经过岁月的沉淀,在政府的牵头下,才逐渐得以解决。

曾经的烂尾楼实现了华丽转身,几乎都变为了高端写字楼、星级酒店、购物中心等。无论时间的齿轮转动了多久,庆幸的是他们终于有一天迎来了新生,这就是最值得庆贺的事情。

空间家认为,地标虽好,在建设之前,开发商还是要综合考虑实际情况,谨慎为之。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