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子不让卖之后,如果离婚房产该怎么分?

tmac05322017-06-29 08:24:14

昨天,又有一个城市加入到房子限制交易的行列中了,而且这次限制的时间更长,是5年。

具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二十多个城市出台了类似的规定,时间限制上,也是2年。此类规定发布后,对于炒房者的影响,因为房子短期内不让卖,直接堵死了炒房者出售房产变现的途径,从根本上抑制了炒房行为。

但是,这一规定不可避免的影响了普通购房者,尤其是那些婚后买房而且离婚的,他们的房产该怎么分呢?

我们都知道,按照婚姻法的司法解释,对于不同情况下房产的归属有了非常明确的规定,其实一条就是,如果夫妻俩婚后一起买房,无论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房子都是婚后共同财产,夫妻俩各占50%,如果离婚了,那么每人分到此套房产的一半。

在房子限制交易之前,离婚后房产的分配主要有以下两种途径:一是按照房子目前的市值,减掉未还的贷款,再除以2,确定夫妻双方各应该分得的金额,然后一方得到房子,另外一方获得现金。二是直接将房子卖掉,夫妻俩直接分卖房的钱即可。

但是,房子买了之后,一定期限内不让卖,第二种途径显然是实现不了了,只剩种途径了。但是对于部分夫妻来说,买房的时候已经掏空了两家的积蓄,任何一方都不可能再拿出那么多钱来给另外一方。而且,如果离婚时房产增值很多,那么双方可能都想要钱,没人要房子,但是房子根本就卖不出去,无法变现。

另外,更极端的是,买房的时候楼市刚好处于高点,买了之后反而回落了,买房不但没有增值,而且还赔了,如果现在开始分割,那么拿钱的一方肯定会吃亏,得到房子的一方说不定未来还有回本的可能。

出现这样的情况,夫妻双方该怎么办呢?小斗君觉得,离婚时大家不妨拟定一份协议,不以目前房产的价值作为依据,可以以房子可以出售时房产的价值进行分配,毕竟那时房子可以卖了,上面说到的两种途径都可以采用。

当然,如果是5年的期限,这个时间确实有点长,中间的变数太多,有很多不可控性。目前,确实没有一个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亲爱的读者朋友,你们有好方法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