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京一次性公布389个在途项目 朝阳昌平占大头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6-29 00:11

[摘要] 为了进一步稳定楼市,北京市政府再次给供给端做加法。6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一次性公布了389个在途房地产项目清单,明确了这些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证的相关政策,督促开发商“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项目”尽早开工入市,尽早形成实际供应。

为了进一步稳定楼市,北京市政府再次给供给端做加法。6月27日,北京市住建委一次性公布了389个在途房地产项目清单,明确了这些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证的相关政策,督促开发商“拿地未开工和开工未入市项目”尽早开工入市,尽早形成实际供应。

截至3月底,全市共有拿地未开工项目161项,开工未入市项目228项(清单附后)。从具体项目清单来看,朝阳区和昌平区项目占据大头。按2250万平方米的潜在供应计算,如果每套房平均面积100平方米,将可以向市场新增20万套以上房源

此次,北京市住建委进一步明确商品住宅项目办理预售许可要求:凡列入清单的商品住宅项目,开发企业取得一个施工许可后,可以对应办理两次预售许可。在申请第二次预售许可时,应同时提交情况说明;已取得过一次预售许可的项目,在2017年年底前可申请办理第二次预售许可;未取得过预售许可的项目,在2017年年底前取得的预售许可面积超过施工许可总面积50%的,在2018年6月30日之前,可申请办理第二次预售许可。未纳入清单的项目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北京楼市现在已经比较稳定,影响不会太大。”一位业内人士判断,不过新增的供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供求紧张的状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