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中介参与炒房都被套,看谁还敢炒?

十三画生 2017-06-28 12:03:31

如今一二线城市在政策的调解下已经趋于平稳,回归理性,但三四线的火热程度却丝毫未减,即便笔者很早之前就在文章中说过,三四线城市是个甜蜜的陷阱,但依然阻挡不了购房者的热情,犹如六月的天气,高温炎热。

火热的场面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刻意导演出来的戏码,这其中开发商是主演,而炒房者是助演。就在前几天,有开发商的项目开盘,前期铺垫了近半年时间,主要手段就是积累客源,前期大肆宣传,但蓄而不发,集中到开盘的时候一发打响,另外还出现了罕见的要求全款才能买房,但是场面却十分火爆。

按理说,要求全款买房,会有很大一批购房者会被挤出门外,但是反映在购房热情上却是按都按不下去,这其中很大一部分参与者是炒房者。

对于这样的行情,开发商是乐于见到的,年前定的销售目标完成有望,市场热了,总归能帮助完成年度销售指标,而这些小城市也当然是高兴的,至于购房者可能更高兴了,以往都是一二线城市的房子唱主角,这回他们能买得起的房子终于也上来了。买了一套房,身家一下子翻了好几倍!

事实真的如此吗?

的确,从3月份到现在,炒房者所关注的城市,级别真的是一路下探,一线买不了买二线,二线买不了买三线,三线买不了去四线吧……

炒房者是携款跳出一二线城市了,从好的城市跳到差的城市,却也乐此不疲。

从今年三月份以来,越来越多城市的楼市政策不仅仅局限在以往的“限买”、“限贷”和“限价”上,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多个城市陆续出台了楼市“限卖”的政策,也就是买房后一定年限才能出让。不仅如此,各地还纷纷加强了楼市“限买”政策的力度。

炒房者可谓是看到了商机,没看到危机,三四线城市本身没有实力支撑这么高的房价,而且未来政策如何走向还存在诸多不确定,三四线的房子有可能是压死炒房者的最后一根稻草。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小城市的很多开发商都很不正规,一旦市场转冷,就会爆发各种危机,比如像唐山爆发的烂尾楼现象正是如此,而且还是中介工作人员,当地人说两千一平都没人买,炒房者当宝,竟然炒到八千。现在,人性的贪婪正在惩罚炒房者,一线的炒房者或许因为城市的等级优势损失小一点;而那些去环京或者更远的唐山、东戴河、威海、沈阳等城市买房的炒房者,他们坑了当地人,抬高了本地人的买房成本。

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笔者就曾预言,炒房者将会遭到围追堵截式的打击,针对炒房者的调整策略也会层出不穷。是以,我们看到,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种种迹象显示,眼下是炒房者最难熬的时候,更别说赚钱了。目前已经有至少30多个城市出现了不同力度的调控,调控范围也从热点城市扩大到了出现大涨苗头的三四线城市。前天还有媒体报道,已有部分地区,房价开始大幅缩水,一些炒房客甚至挥泪5折甩卖!

现在很多购房者都已经不敢出手了,所以对于炒房者而言,此时稍微有点晚了,等到大家对市场的预期都没那么高了,再想卖房恐怕就更难咯。

而从二手房的表现看,情况更加不容乐观,其实在业内看,二手房占市场比例高达70%,更能反映出市场的真实情况,炒房者在三四线城市买的火热,但是二手房市场却一度遇冷,更说明是炒房者和开发商在唱独角戏,也说明当炒房者意识到危险的时候,急于变现的时候,就会发现无人接盘,因为本地原住居民房子多到出不完,而刚需购房者也更加理性,大部分都是持观望态度。

无论是二手房的降温,还是对炒房者的打击等都显示房地产市场在趋于稳定,在回归健康,也就表示此轮调控效果是十分显著的。更有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长效机制或已有了草案,过去调调停停的老路子不仅没有起到真正的抑制作用,反而起了反作用,此次将一反常态,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势在必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