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新楼市六点半>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买房选择楼层最该避开的是哪几层?

新楼市六点半2017-06-27 19:00:32

买房选楼层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对于很多买房小白来说,选楼层时喜欢避开的楼层数有4、9-11、14、18;另外,受到“七上八下”的说法影响,有人弃8层而选择7层;受到“扬灰层”的说法影响,弃了9-11层,其实“扬灰层”的说法不科学,属于不实传言。

另外,不要迷信楼层数字。从实用性的角度出发,真正需要认真考虑,甚至要避开的楼层恰恰是以下这几个。

A.设备层及其下一层

设备层指建筑物中专为设置暖通、空调、给水排水和电气的设备和管道施工人员进入操作的空间层。一般情况下,设备层设置在地下室,但也可以设置在楼顶;当建筑层数较多时,一般需单独一层设置。

在设备层或其下一层,设备的噪音、机械振动等都会给业主带来噪音影响。所以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问一下,设备层在哪一层。

B.避难层的下一层

避难层是高层建筑中用作消防避难的楼层。一般建筑高度超过100m的建筑,为消防安全专门设置的供人们疏散避难的楼层。

买在避难层下一层的好处就是楼上没有人,不用担心噪音问题;也不用担心楼上卫生间漏水。

避难层的下一层一般来说不会有什么问题。但如果开发商将避难层作它用或者避难层兼设备层时,就要注意是否会对楼下的住户造成影响。买房前,要问清开发商,避难层的具体用途及设置,防止开发商挪作它用。

C.架空层的上一层

在南方的某些地区,由于一层会比较潮湿,因此,就将一层架空,从二层开始住人。

架空层有很多好处,避免一层与地面直接接触,并有利于通风换气。

架空层为人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一些架空层还配有简单的健身设备,健身可以不受天气的影响。想象以下,听着外面簌簌的雨声,你在室内健身运动,有多惬意!

但有利有弊,如果架空层活动的人多,就会比较吵闹,尤其是有的业主不分时间段地在架空层跳广场舞。另外,如果小区业主素质低,在架空层内乱扔垃圾,再赶上物业服务也不好,未能及时打扫处理,夏天时,相信会恶臭熏天,影响居住环境。

如果决定购买架空层上一层,一定要特别留意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以及小区业主的素质高低。

D.一层

一层优点就是接地气,出行方便。但一层存在很多缺点,比如潮湿,光线差,如果楼间距不达标,白天甚至都要点灯。安全性差,1楼必须安装防盗门窗。噪音比较大(行人、单元门噪音、电梯井噪音等)。

选择一层要考虑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是否有地下车库,以避免潮湿;物业服务水平怎样,能否保障业主生命财产安全;楼间距是否够大,能否保障采光;另外,是否需要改独立下水。

通常来说,一层利弊参半,很难做到趋利避害,因此在选择时,要多加考虑,慎之再慎。

E.顶层

住顶层相对比较自在,不受楼上住户影响。另外,采光通风不错,景观一般也挺好。

但顶层普遍存在夏季热,雨季容易漏雨的现象。另外,顶层业主对电梯的依赖度较大,如果停电停水,会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顶层业主对电梯质量和运行安全的要求会比较高。另外,最值得关注的应该就是漏雨问题,如果屋顶的防水措施做得比较差,那么,雨季时,尤其是大雨滂沱的时候,就很容易漏雨。有朋友买过顶层的房子,每次下大暴雨时,都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加以应对。

顶层由于受日晒成都较高,所以夏季整体温度会高一些,房屋内设施管道会老化得相对快一些。所以如果想住得久,就要做一些必备的降温措施。

理论上说是这些楼层慎选,但选择楼层时还要以实际情况为准。遇到问题,理性分析,尽量达到趋利避害的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