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股权之争渐入尾声 万科A连拉两涨停

新京报   2017-06-27 07:18

[摘要] 昨日万科A开盘后延续强势走势,午后多次触及涨停板,尾盘封板,报收26.48元/股,这也是万科A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也创出2016年12月以来新高。

昨日万科A开盘后延续强势走势,午后多次触及涨停板,尾盘封板,报收26.48元/股,这也是万科A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股价也创出2016年12月以来新高。

对于万科A股价大涨,有分析称,这得益于万科股权之争尘埃落定。

万科A昨日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股价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除恒大向地铁集团转让公司股份以及地铁集团提议增加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等事项外,无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游资短炒,两机构专用席位抛售超5亿元

盘后数据显示,万科A换手率1.76%,成交额43.96亿元,占据深市第二位。近三个交易日,万科A涨幅25.86%。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两机构专用席位只卖不买,抛售5.18亿元万科股份。

另外3家卖出席位里,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也卖出2.13亿元,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卖出6941.73万元;而在上周五,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以2.03亿元的买入额,位列当天万科龙虎榜买入前五首位,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营业部买了6062万元。

上述龙虎榜数据可见,游资这两天在万科A上一进一出,或获利颇丰。而在昨日的万科A龙虎榜买入席位上,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故技重施”,再买入9168.44万元万科。此外,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买入1.6亿元,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买入1.06亿元,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1.02亿元,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买入8868.92万元。

东方财富龙虎榜营业部数据显示,上述买入万科A的营业部均为在A股市场颇为活跃的营业部。如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近三个月来曾87次上榜龙虎榜,上榜次数的中信证券浙江分公司,近三个月也有16次上榜记录。

万科股权之争落幕?

对于万科A近两日的股价大涨,有市场分析认为得益于万科股权之争的尘埃落定。6月21日,万科A公告,大股东深圳地铁拟提名新一任董事会人选,深圳地铁的提名董事人选中,4名董事来自大股东方,3名董事来自万科管理层,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不再被提名为万科董事。

而作为万科股权之争中重要的一方,宝能系未提出自己的董事会人选,被外界解读为已放弃对万科控制权的争夺。6月30日(本周五)万科将召开股东大会,会上将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

实际上,在今年6月上旬,深圳地铁受让恒大持有的万科股份,成为万科大股东后,各券商机构便纷纷出具研报,看好万科股票未来的表现。安信证券在研报中就曾表示,纷扰多时的股权之争对公司上下多少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消除这些负面影响,将让万科更加集中精力发展业务,对万科股票给予“买入”评级。

宝能系账面浮盈或达292亿

股权之争尘埃落定下,宝能系在万科的动向成为市场观察万科股价的焦点。东兴证券在研报中就表示,“市场对宝能退出形式也非常关注,尤其是至7月,宝能次购买的公司股票将到期,退出形式和价格将持续影响公司的股价。”

根据此前万科公告披露的数据,宝能系持有万科耗资约在450亿元左右。以昨日万科收盘价计算,宝能系持有的万科股份市值为742.5亿元,账面盈利仍高达292亿元。考虑到宝能系合计持有万科28.04亿股,一旦上述股份被减持,将对万科股价带来影响。

■ 分析

平安证券:万科估值处历史低位

昨日除万科A股价大涨外,房地产板块也表现抢眼。同花顺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板块昨日涨1.35%,板块连续两个交易日上涨。盘后数据显示,房地产开发板块昨日成交金额283.42亿元,资金净流入23.33亿元。

个股方面,万科A、海德股份涨停,华丽家族涨幅7.22%,17只房地产个股涨幅超过3%,收红个股多达100只,占整个房地产板块股票数77.52%。

平安证券研报认为,万科等龙头房企大涨,主要来自于比价效应下行业配置价值的提升,估值与相对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招商证券则将地产股的上涨归因到这一轮蓝筹白马股的价值投资。“作为拥有100多家上市公司,又是周期之母的地产板块,其中有的蓝筹白马,有转型的成长属性个股(包括多元化转型和地产存量经济转型两块),大盘的风格和地产板块内部的风格高度一致,甚至地产具有明显领先性。”招商证券研报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