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企“钱荒”来临 刚需购房者有盼头了!

tmac05322017-06-25 07:56:33

去年一整年,只要是有新项目的房企,基本都赚的盆满钵盈。房企有钱了,腰杆也硬了,导致购房者的买房成本居高不下。

但是,自全年9月底以来,楼市调整持续加码,到现在已经快9个月的时间了。调整到现在,效果是有目共睹的。前几天国家统计局的公布的数据显示,住宅销售均价已经连续两个月下调。据该数据相对应的,则是不少城市,尤其是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的下滑。

买房的人少了,房企的销售业绩自然就每况愈下,通过卖房子快速回笼资金的目的就难以实现。房企不但房子卖的不如之前好了,就连融资也出现了问题。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房企通过房地产开发贷、公司债、股权融资等方式均受到很大限制,甚至是表外融资的地产基金和资管计划均受限制。有数据显示,房企5月份的融资规模同比几乎被“腰斩”。

卖房难加融资难,对那些资金不是特别充裕的房企来说,就会出现问题。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奥宸地产资金链断裂,老板不知所踪,员工被爆欠薪3000万。目前深圳奥宸地产南山阿里云大厦办公室,因拖欠物业费已被贴上封条。

除了奥宸地产之外,还有不少中小房企也出现了资金问题,不得不通过出售公司旗下的项目来维持正常的运转。其实,不止是纪念,每次房地产市场的调整,都会有一批房企遭遇“钱荒”,房企倒闭也是司空见惯。

房企“钱荒”来临,对于购房者来说自然是一个好消息,有的购房者甚至笑称终于有盼头了!其实这也不难理解。前面说了,之所以会有钱荒,一是因为房子卖不出去,二是因为融资困难。要想解决钱荒,就得解决以上两个问题。

首先来说融资难,其实不止是房企,就连购房者也明显感觉到了最近金融市场的变化,因为与购房者息息相关的购房贷款在逐渐收 紧,利 率优惠取消,部分城市首套房的贷款利率甚至还要上浮10个百分点。既然购房贷款都开始收紧了,银行也不太可能给房企大额度的贷款。没有了银行的贷款,房企只能通过其他方式融资,而其它方式融资的成本要远高于银行。

如果融资问题不解决,那就只有一个条路可以走了,那就是调整销售策略,将现有的房子快速销售出去。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要想快速走量,只有一个方法,那就是调低 价格,促销。很显然,这是购房者最得到的结果。

因此,有专家预测,今年11月份,房地产市场有可能迎来整体回落,有可能是买房的黄金期,购房者翘首以盼的日子,也许就要来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