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不断下滑 过户大厅昔日火爆景象不再

中国新闻网   2017-06-25 09:27

[摘要] 北京市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一直是个“有故事”的地方。这个占北京房屋登记业务量约三分之一的场所,在楼市成交量大增时,曾是北京排队办理过户最难的地方,号贩子随处可见。

北京市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一直是个“有故事”的地方。这个占北京房屋登记业务量约三分之一的场所,在楼市成交量大增时,曾是北京排队办理过户最难的地方,号贩子随处可见。近期,在楼市最严调控的背景下,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不断下滑。23日,记者走访位于石佛营的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发现,过户大厅已不见昔日人满为患的景象,申请人预约网签速度较快。

过户大厅窗口排队仅需10

在北京楼市火爆时期,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因业务量大,曾是北京排队办理过户最难的地方。据此前报道,去年国庆节前,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内人头攒动,多个取号窗口前都排着长队。虽然已实行取号实名制,但预约排队现场仍有黄牛号,一次收取100元“加塞费”。

6月23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在网签中心的现场,仅有4名房主在前面办理网签手续。记者注意到,全程排队的时间仅需10。

一名前来缴税的房主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属于散件用户,没有委托中介公司代办过户手续。目前,她已经顺利完通过了房屋核验及网上签约。“网上签约办理用了不到2个星期的时间,速度比较快。”

近期办理过户人数有所减少

事实上,今年初开始,朝阳区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为合理配置预约号资源,已升级了网上预约系统。升级后的系统需实名注册,同时增加了预约自动排队功能,申请人在提前完成注册、录入业务信息后,系统自动排队、提前为其预估办理过户的时间。

但该措施并不代表申请人无需排队,在申请人完成注册和预约后,系统会自动给申请人划定一个具体办理过户的时间,在窗口排队进行办理。“今天天气也不好,排队的人更少了,办理网上签约的速度非常快。”一名刚办理完网签手续的房主说。

附近的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以前过户大厅旁边的停车位都非常紧张,近期可能是受到政策影响,前来排队办理过户的人确实有所减少。“今天下雨,来办理过户的人就更少了。”

北京二手住宅网签不断下滑

专家向记者提供的一组数据也反映出当前过户大厅的景象。数据显示,2017年第24周(6月12日-6月18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为2039套,环比第23周下降5.8%。七日网签量分别为406套、377套、389套、334套、443套、52套、38套,全周工作日网签量都在450套以下,北京二手住宅周网签量不断下滑。

专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的政策调控,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北京楼市的交易量目前都已跌入谷底,在一系列严厉政策的调控下,市场交易量的降温还会继续,但降幅将逐步收窄。

专家认为,在二手房市场方面,虽然北京没有设置可出售年限、控制二手房源入市数量,但针对购房人的资格却有着严格限制,针对购房人的支付能力也有高首付比例、高贷款利率的门槛。“因此,近期北京楼市中有意愿、有资格、有能力的购房者都大幅减少,市场热度非常低。”

分析师对记者说,这些数据反映了楼市调控所带来的一系列影响,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持续走低,市场已经开始进入调整期。“预计6月全月,北京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将低于1万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