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月店舖買賣152宗 大額登記總值近41億

利嘉阁  2017-06-25 09:00

[摘要]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舖及投資部營業董事鄭得明表示,店舖買賣登記近月維持穩定走勢,每每按月皆守在150宗之上,且高價店舖買賣情況相對有所增多。根據土地註冊處实时資料顯示,2017年五月份全港共錄152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雖較四月份的181宗回落16%。

五月店舖買賣152宗按月回落16% 大額登記續增 合約總值近41億元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舖及投資部營業董事鄭得明表示,店舖買賣登記近月維持穩定走勢,每每按月皆守在150宗之上,且高價店舖買賣情況相對有所增多。根據土地註冊處实时資料顯示,2017年五月份全港共錄152宗店舖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的實際市況﹚,雖較四月份的181宗回落16%,惟仍處於今年首5個月以來平均每月有157宗的相若水平。至於買賣登記金額方面,雖較四月份的高基數回落26%,但在大額登記續增下,仍錄得40.91億元的不俗表現。

按物業價格劃分,在7個價格組別當中,共有4個組別的登記量報跌,跌幅介乎18%至38%不等。當中2,000萬至5,000萬元以內組別上月錄得23宗登記,較四月的28宗回落18%;1,000萬至2,000萬元以內者亦跌23%,至24宗登記。不過,高價店舖買賣登記表現相對理想,其中5,000萬至1億元以內組別的登記量更大增2.5倍,錄得7宗,而1億元或以上者則持平在6宗之數。至於上月最矚目的大額登記為香港仔添喜大廈地下數個舖位及1至3樓全層,涉及資金達5.34億元(詳見表三)。

以地區劃分,從本行觀察的17個分區當中,共有8個地區的登記量按月出現跌幅,當中紅磡/土瓜灣、屯門及油麻地3區跌幅介乎63%至83%不等,分別只有3宗、4宗及1宗成交。至於買賣最活躍的分區仍為元朗區,期內共錄得17宗登記,成交總值6.05億元,較四月份分別減少26%及增加83%。

鄭得明指出,在零售市道有所改善下,店舖買賣表現相對平穩,以近期实时情況觀察,多了部分店舖新晉買家入市介乎1,000至2,000萬元以內的項目,相信與部分住宅客在辣招下分散投資有關。展望六月份,店舖買賣登記料將續維持穩定,預期將在約150宗的水平窄幅上落。

圖一:上月店舖買賣登記錄152宗 按月跌16%

五月店舖買賣152宗 大額登記總值近41億

表一:近月店舖買賣登記統計﹙按價值分類﹚

五月店舖買賣152宗 大額登記總值近41億

表二:五月份店舖買賣登記分區統計

五月店舖買賣152宗 大額登記總值近41億

表三:五月份十大貴重店舖買賣登記個案

五月店舖買賣152宗 大額登記總值近41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