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鸿坤载誉归来 儿童友好开启一场“社区迭代”运动

房天下  2017-06-23 19:56

[摘要] 在2017中国房地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鸿坤·凤凰城项目一举摘得“中国人居范例奖•中国首个儿童友好社区”大奖。让建筑产生温度,让儿童友好温暖中国。未来鸿坤儿童友好社区将携手儿童友好领域的NGO组织、企业以及关爱儿童成长的爱心人士,共同建设中国的2.0、3.0版本的儿童友好社区,开启儿童友好的大时代。

6月18日,在2017中国房地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鸿坤·凤凰城项目荣膺“中国人居范例奖•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大奖。经过2年的探索, 鸿坤·凤凰城项目打造的儿童友好社区正在越来越多的受到行业关注。在房地产发展的白银时代,“儿童友好社区”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地产IP。

儿童友好

图 鸿坤·凤凰城荣获2017中国人居范例奖

早在2005年美国教育专家查德·勒夫就将儿童沉迷于电子产品、社交恐惧、孤独等现象看作是大自然缺失综合症。现阶段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家庭的孩子也面临着的相应的成长问题。

纵观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史,很长一段时间都是以“成人视角”进行社区的打造,忽视了“儿童”这一弱势群体的居住需求。此番鸿坤·凤凰城以“儿童视角”打造的儿童友好社区,正式呼应了这种需求,必将给中国房地产业带来新一轮的社区迭代。

鸿坤·凤凰城洞察到了这一社会痛点,首次将“儿童友好”理念与社区环境打造相结合,系统研发了“四有儿童成长体系”为内核的中国版儿童友好社区。

让儿童友好温暖中国 开辟社区“新世界”

什么是儿童友好社区?

早在1989年,联合国就颁布了《儿童权利公约》,1996年联合国人居署又制定了“国际儿童友好城市方案(CFCI) ”,一时间国际86934元/平方米[朝阳]时间国际13套在售上掀起了建设儿童友好城市的高潮。截止2016年,全球已有400多个儿童友好型城市,但在中国还暂无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据悉,深圳正在申报儿童友好型城市。

在2017中国房地产业发展高层论坛上,据鸿坤集团地产开发公司执行合伙人、鸿坤·凤凰城项目、鸿坤·理想城项目总经理张永先生介绍:“鸿坤集团作为创新型城市运营商,不仅要建设环境优美、建筑新颖的生活居住区,如何另冰冷的建筑赋予它生命和温度,打造有生命力、有活力的社区文化或生活方式,愿意从一个社区的建设做起,做中国成体系的儿童友好社区的开拓者。

因此,2016年3月鸿坤·凤凰城联合鸿坤会大数据平台,以北京10000+中产家庭为样本进行了儿童友好的专题调研,梳理出200余项社会痛点。

张永表示,针对这些痛点,鸿坤·凤凰城项目团队,历经10000余公里实地考察,先后开展20余次专项研讨,最终,自主研发了以“1个理念、2大平台、4有体系、8大标准,36项设计细节”为顶层设计的中国版儿童友好社区。

儿童友好

图 鸿坤集团地产开发公司执行合伙人、鸿坤·凤凰城项目、鸿坤·理想城项目总经理张永发表主题演讲

所谓1个理念,就是打造中国的儿童友好社区;2大平台包含中国儿童友好论坛和凤凰少儿联盟;4有儿童成长体系,即有心的设计体系、有趣的文体设施体系、有识的人文熏陶体系,以及有爱的物管体系;考虑到儿童各年龄段特点,鸿坤还系统性区分了不同时期孩子娱乐、社交、活动、安全、学知、探险等全方位成长需求,以及为儿童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儿童社区配套产品和服务,设计了36项走心的设计细节。

儿童友好

图 纪录片《儿童友好社区:留住永不可及的美好》

儿童友好

图 纪录片《儿童友好社区:留住永不可及的美好》

儿童友好时代 鸿坤布局瞄准未来风口

2010年,国务院颁布了《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6年1月1日全面放开二胎,2016年3月两会期间儿童友好成为热门话题。可以预见儿童友好的时代已经来临。

据房天下得知,鸿坤集团要在中国发起一场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运动,目前正对儿童友好社区进行推广复制,而且每个项目从自身的服务理念和发展逻辑出发,结合自身属性定制不同类型的儿童友好社区。鸿坤·凤凰城,作为百万平米综合大盘,以友好型儿童友好社区为基调,绘制儿童友好社区IP精神图谱,营建儿童友好社区室内体验中心承载孩子成长的空间与梦想。鸿坤·理想澜湾,作为城市人文品致住区,以艺术型儿童友好社区为基调,让孩子在艺术中感知最美好的童年与成长。鸿坤·理想城作为运动活力主题社区,以运动活力型儿童友好社区为基调,寻找遗失的本能,让孩子动起来。鸿坤·理想尔湾,以健康成长型儿童友好社区为基调,让孩子健康成长,悦动成长活力。

儿童友好

图 鸿坤儿童友好社区室内体验中心实景

儿童友好

图 鸿坤儿童友好社区室内体验中心实景

儿童友好

图 鸿坤儿童友好社区室内体验中心实景

鸿坤·凤凰城积极践行鸿坤集团“善建价值,善见未来”的品牌理念,以“让人们住的开心,让城市充满活力”为使命,一直致力于打造中国的儿童友好社区,让儿童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未来鸿坤儿童友好社区将携手儿童友好领域的NGO组织、企业以及关爱儿童成长的爱心人士,共同建设中国的2.0、3.0版本的儿童友好社区,开启儿童友好的大时代。

让建筑产生温度,让儿童友好温暖中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