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刘磊房产评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横盘都能急哭人,更不要说下跌了!

刘磊房产评论2017-06-23 10:25:20

当房价涨不上去的时候,有房的松了口气,不管怎么样,总算有的住,大不了就是买贵了;房子多的开始着急,哎呀这要是房价跌了可咋办?没房的开始摩拳擦掌,坐等房价腰斩。

醒醒,醒醒,没房的还是赶紧去搬砖。如果房价真的腰 斩了,恐怕也是买不起的,那时候经济应该就停滞了吧?不敢想不敢想。

那么让多套房持有者开始慌的消息是什么呢?

首先,二手房交易进入观望时期。说什么价格跌百万没人买,那是媒体吸引眼球的个案,实际上是之前肆意溢价近百万,连中介都看不下去了,如今所谓“跌”不过是回到了之前的水平。但事实是,即便如此,房子也无人问津了,市场的观望情绪,让有钱的捂紧了口袋,没钱的暂时放下融资的烦恼,看看再说。这一看,就没了交易量,对于多套房持有者,没人买,如何变现呢?变现不了每个月就是高额月供,日子苦的跟那啥似的。

其次,一线城市的房价开始松动,北京二手房价格5月份整体跌幅达0.9%,小户型跌幅最为明显,达到1%,而且,不同于以往仅仅是政策变化导致的价格波动,这一次雄 安新区的设立,吸引了部分聚焦于北京的目光,加之未来土地供应将向一线城市,库存低的城市倾斜,无疑对楼市产生了巨大影响。

这里还得插一句,昨天有网友跟我互动,说人家至少有千万资产,这里说的多套房,既不是指的房改房时期的远见者,也不是祖上积了阴德不知咋滴就平白得了这么多房,而是借住政策宽松时,以极地的首付买到的。举个例子吧,某二线城市,十套300万的房子,每套贷款200万,月供差不多就是11000这样。租金往大说4000一个月,还需还款7000;十套房就是7万,这个月收入别说二线城市,就是在一线城市都算高的了。本来坐等房价涨一涨就买,小赚个溢价,没想到……所以,现在就能理解别说跌,横盘都能让投机楼市的人一夜白头。

最后一根稻草将至,目前提到的的就是金融去杠杆,防范金融风险。美联储加息,我们通常会跟进,未来美联储大概加息多少呢?之前美国方面透露的数据是加到3%,那就意味着美国未来可能加息6-7次,央行跟进的话,起码到2019年,信贷都会是收紧的,没有一点机会。

而且从历次调控的历史看,一般都不会小于18个月,而且此次看起来有壮士断腕的决心要清理负债,那么那些自以为拥有了资产,实际上都是高负债的购房者,未来财务状况能撑多久呢?如果还把财富,财富规模,资产,负债混为一谈,那么在负债撑起来的资产中,惊喜于账面规模的扩大,却不得不面对每个月高额月供;生活那里还有品质可言!

本文作者: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中国外国专家局澳籍专家资质, 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