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居民购房意愿再升高 现在买新房要注意啥?

tmac05322017-06-23 08:36:12

近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3.1%的民众将在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购房方面的支出,这是近五个季度以来的值。

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比较低迷,而且买房成本居高不下,但是挡不住人们买房的热情。很多购房者都在持币观望,等到有合适的机会就会出手买房。对于近期想买新房的购房者来说,在售楼处看房的时候,有哪些方面需要重点注意呢?

一、学会看房价

说到房价,估计很多购房者都会表示自己知道,不就是房子的价格嘛。其实不然,均价、单价、总价都跟房价有关,买房时要注意区分清楚。

首先来看均价,一般来说,均价是指整个楼盘所有房源的平均价格,具有一定的参考意义。单价一则是指某一套特定房源的价格,而总价则是指某一套房源的总房款。

同一个楼盘,由于楼座位置不同、户型不同、楼层不同,房子单价也相差很多。一些高端楼盘,不同房源的单价可能相差几千元,总价有可能相差几十万。

二、房源好坏的相关因素

一套房子好不好,主要跟户型、朝向、楼层、公摊面积、得房率等因素有关。

在南方,购房者可能不太关心房子的户型和朝向,但是在北方,就不得不注意了。一般来说,全明、南北通透的户型购房者喜爱,而这样的房子单价也往往更高。另外,由于南向采光效果,所以在通透的前提下,南向的房间自然是越多越好。

楼层的话,因人而异。总的来说,不影响采光、不潮湿、便于出行的楼层就是好楼层。对于老年人来说,楼层不宜过高。楼层也和房价有着密切的关系,同一栋楼,楼层越高,房价也越高。

公摊面积的多少将直接决定得房率的高低。根据楼层不同,得房率也不相同。如果房子的公摊面积过多,则会影响居住的品质。

三、周边配套

周边配套包含的方面很多,如交通配套、教育配套、商业配套、医疗配套、金融配套、文化休闲配套等。

配套的多少与优劣将直接决定入住之后生活是否便捷。尤其是家中有小孩的,需要重点考虑教育配套,因为很多家长都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在配套方面,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越多越好。

四、看懂销控表

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售楼处里必须要有销控表。所谓销控表,就是项目所有房源销售情况的统计表,房源的状态一般就是三种:已售、已定、未售。通过销控表,购房者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整个项目的销售情况,便于购房者选房。

但是有的开发商可能会在销控表上做手脚,认为的制造项目热销的假象。因此,购房者可以比照各市网上房地产官方网站中项目的销售情况,不要让开发商蒙蔽。

五、售后保障

买房的时候,售后保障同样不能忽视。因此,需要跟售楼人员确认交房时间,延期交房的赔偿方案;物业公司的情况;项目车位配置情况等。

对于初次买房的购房者来说,买房是一件辛苦事,要多看多对比。买房不要怕麻烦,只有选到了自己喜欢的房子,将来才不会后悔。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