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非首都功能疏解带动下 北京城区常住人口迎来拐点

娱乐信报  2017-06-23 07:13

[摘要]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海臣表示,北京将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以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方向,坚定不移地在疏解中谋发展。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海臣表示,北京将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工作导向,以提升首都核心功能、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为目标方向,坚定不移地在疏解中谋发展。

“蔡奇同志提出,疏解非首都功能,就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调结构、转方式,就是腾笼换鸟,就是提升城市发展质量,就是改善人居环境,就是缓解人口资源环境的突出矛盾,就是更好地履行作为国家首都的职责。”王海臣表示,这“七个就是”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有力指导全市上下处理好功能疏解与环境整治、发展提升的关系,努力在疏解中实现更好发展。

三年多来,北京坚持疏控并举,实施了以治理“城市病”为目标的新增产业禁止和限制目录,全市不予办理的工商登记业务累计达1.7万件。累计关停不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制造业企业1713家,调整疏解商品交易市场409家,其中今年1-5月分别退出372家、56家。

为了服务好这些被疏解对象,东城区、西城区主动对接保定白沟、石家庄乐城国贸城等承接平台,年底前将完成动物园地区、永外城批发市场的疏解转移;丰台区与大兴区成立联合工作组,推动服装企业与河北省承接地精准对接,联动疏解;朝阳区也曾多次组织企业组团赴河北省考察,支持企业在承接地加速发展。在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带动下,全市常驻人口连续保持增速、增量下降,城区常住人口还在2016年实现了由增向减的拐点。

王海臣表示,疏解整治的目的在于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目前北京已经研究制定了非首都功能疏解腾退空间管理和使用的意见,明确了疏解腾退空间要优先用于保障中央政务功能,补充完善国家文化设施,为重要国事活动预留空间,推动科技创新,更好地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与此同时,北京也下决心“留白增绿”,增加面向群众的公共服务设施,切实提升城市人居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