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tmac0532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的房子真的没人买吗?

tmac0532 2017-06-21 08:32:53

近期,根据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分化更加明显,5月份一二线城市楼市“量价”情况大面积熄火,三线城市开始接棒。

一直以来,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一直在不断对比,虽然从各个角度来看,三四线城市明显没有什么优势,但胜在量多。过去几年,由于各地都在加速城镇化,大部分三四线城市都迎来了高速扩张期,很多人给出一个形象的描述:造城运动。

造城运动过程中,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也蓬勃发展起来。无论是旧城改造,还是新城建设,都离不开开发商的身影。随着新建楼盘的不断增多,各地的新房库存量也逐渐增加,去库存也成为三四线城市主要任务。

既然三四线城市的新房库存量居高不下,那么是否意味着这些城市的房子没人买呢?其实不然,由于三四线城市所处地理位置不同,各地楼市也有了明显分化。

在中西部地区,由于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而购买力却跟不上来,楼市的现状也不乐观。据有关媒体报道,中西部多个县城的楼市均遭遇了卖房难。

以甘肃会宁县为例,从2012年至今,累计已建成商品住房16600套,总建筑面积160万平方米。再加上保障性住房18.66万平方米,会宁县城建设住宅总计近180万平方米。据悉,会宁县城一半的高层住宅空置,一些楼盘仅仅只有框架。

另外,陕西横山县西南新区有32个楼盘,其中5个烂 尾,存量房6000套,面积达75万平方米,加上烂 尾,约有100万平方米。宁夏贺兰县只是一个小县城,近几年来由于地产项目大量开间,新房库存量已经达到了670万平方米。对于这样一个贫穷小县来说,巨量的库存房无疑是其不堪承受之重。

除了上述两个县城之外,江西省也有好几个县市的库存量处于高位,其中鹰潭市的库存压力全省,其次是上饶、新余、宜春、抚州等多个城市。

与中西部三四线城市不同的是,其他地区的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相对火爆,部分三四线城市甚至由于房 价过快上涨,也加入到了调 控大军中。

从统计局数据可以看出,5月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楼市已处于下行趋势,三线城市开始领涨。例如,有人传言蚌埠市4月份就已经出现“买房要找关系”的“一房难求”迹象。前几天有媒体报道部分城市项目开盘,甚至出现了“假 摇号”的现象,导致开盘不得不被中断。

通过以上分析不难看出,目前三四线城市的楼市也出现了两极分化,而且短时间内这种现象难以消失。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现象,主要还是因为各城市人口基数以及人口流动情况不同造成的,人口基数小,再加之人口净流出,导致购买力低迷,买房的人少,库存量短期内难以降下来。

因此,还是应该加速中西部地区经济的发展,只有经济发展起来了,人口才能增加,购买力才能上升,房子没人买的问题才能得到最终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