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建大户型价格环比下跌 二手房整体出现下滑

中国新闻网   2017-06-21 07:59

[摘要] 国家统计局前天发布的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北京二手房价格在70个城市中领跌”。那么北京的二手房价格目前究竟是怎样的状态?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的北京5月份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详解了北京的房价情况。

国家统计局前天发布的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北京二手房价格在70个城市中领跌”。那么北京的二手房价格目前究竟是怎样的状态?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的北京5月份住宅销售价格指数详解了北京的房价情况。

受到近年来最严格的调控政策的作用,北京的房价的确已经开始出现停涨甚至下滑。根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北京新建住宅较4月份持平、停止上涨,其中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下跌。在二手房方面,则是整体出现下滑,其中小户型二手房下滑最为明显。

数据显示,上个月北京新建商品住宅整体与4月份价格持平,其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和90至144平方米的中户型价格较4月份略有上涨,涨幅为0.1%;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则出现了0.2%的环比下滑。受到近期北京新房价格涨势明显减缓甚至停涨的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北京新房价格的同比涨幅也明显收窄,其中小户型涨幅,仅为12.9%,其次是大户型,涨幅为14.5%;相对而言中户型涨幅,为16.2%。

在人们更关心的二手房方面,上个月北京二手房价格比4月份全线下跌,整体跌幅为0.9%。其中小户型跌幅最为明显,达到1%;其次是中户型,达到0.8%;大户型跌幅相对较小,下跌了0.6%。尽管上个月出现了单月价格环比下跌,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二手房的价格涨幅仍然超过了新房价格的涨幅。相比于去年5月份,上个月北京二手住宅整体上涨18.8%,其中小户型和大户型均上涨了19.3%,中户型上涨了17.6%。

据了解,此次统计的新建住宅价格的统计范围包括上个月北京市所有进入房地产市场次进行产权交易及网上签约的住宅交易价格,分为保障性住房和新建商品住宅两部分;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的统计范围则是进入房屋市场进行交易,第二次及以上进行产权登记的住宅。从采集渠道来看,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统计的采集渠道为部门统计,数据取自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房地产交易管理平台网签成交情况;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调查则为非全面调查,采用重点调查与典型调查相结合的方法,数据来源于房地产经纪机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