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刘磊房产评论>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同比、环比双降温 有些人已经如坐针毡!

刘磊房产评论2017-06-20 09:54:58

6月气温开始走高,但楼市却逆势而动。数据显示,北京新房网签量持续下滑,6月上半月北京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网签961套,与环比下降28.2%,同比下降49.3%。二手房方面也不乐观,二手住宅共网签4082套,同比下降13.6%,环比下降33.3%。

在6月份,楼市这样的表现仿佛就是被关进了“冰箱”,机构分析师眉头锁紧,总觉得2014年楼市的境况要重现江湖,多套房持有者不断给自己打气,楼市还能坚挺,但内心里恐怕已经充满了恐惧。因为面对利率上浮之后的高额月供,却又难以出售一套住房套现,坐拥千万财富,却如同热锅上的蚂蚁,这样的日子可并不是当时炒房时想要过的。

房价不再一路高涨,投资者、多套房持有者就必须要考虑未来的,套现以改变投资方向;要知道,现在开发商已经开始准备“楼市寒冬”了,当房价不再高速上涨的时候,开发商和投资者的利益方向就不再趋同。那么这时候多套房持有者就要及时地把自己的利益和开发商、和进入寒冬的楼市剥离,以免为其拖累。

具体来说,要看房产投资的本质,来未来资产配置方向。目前,国内房产基本上已经不能实现“买卖差价”的功能了,更多的则是“有价无市”;加上租金一直处于较低的水平,持有多套房,在交易量、房价涨幅开始收缩的时候,多套房就有资产开始向负债转变。当投资房产变成负债,那么这市场就必须要尽快退出。

当然,这并不是像一些人鼓吹的,不买房,房价会暴跌。但凡决策层有一点点调控力,房价就不会出现暴跌;美国、日本的例子,恰恰是决策层主动捅破了那个危险的泡沫;就中国来说,负债、人们对于房价的心理预期还没有到危险的程度,那么这个“捅破”也很难在短期内发展。也就是说,刚需别等,钱够了就买;也没必要东借西凑一步到位,让月供在自己承受范围内,让生活更少负担。

对于国内拥有多套房产的投资者而言,还是那句话,趁着楼市这潭水,还没有冻实了,尽快实现房产投资的优化组合吧!把年代久远的,陈旧的,房子格局过时的,户型不能满足当下主流需要的房子,即使套现;别再当宝贝留着了,要知道随着房龄的增长,房子的抵押价值则是走低的;未来当银行不再认可你的房子时,那还会有谁接盘呢?

对于改善型购房的人群而言,往往喜欢接力单:卖了旧房子,感觉找新房子;这边签着买房合同,那边催接手自己老房子的人尽快凑钱……这样是一种既不科学,也很危险的方式,政策稍微动一动,对于改善性购房人就是致命的打击。难道忘了北京首付上调之后,多少“在途单”欲哭无泪?因此,苦几年、攒点钱,争取把旧房贷款还清(或者增加自己收入后让那点儿月供显得微不足道)后再买新房。这样也更能实现单体房产规模的增加,因为自住房的抵押和融资价值,风险,一不留神钱到不了位、自己也没地儿住了。

因此,当市场数据开始变化时,这不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事儿;从数据变化研判未来价格的走势,并非不可能;通过对数据的分析,做出科学的、正确的投资策略,才是保证房产、成为真正成功的房产投资者应该做的事情。

本文作者:刘磊,福布斯金融理财师评审委员、远见财讯特邀地产评论员,中国外国专家局澳籍专家资质, 多家媒体房地产专栏作者、作家。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