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炒房凭本事赚钱?炒房你还有理了?你置百姓利益于何处?

十三画生2017-06-19 22:29:48

笔者一大早收到了一条《炒房者:我们没有错,我们凭本事赚钱》的推文,气得肝颤!

不禁感叹,从什么时候开始,投机取巧,在侵害他人利益的前提下挣得财富也算是凭本事赚钱了?炒房者挤压的是刚需的利益,受伤害的也是刚需。笔者一直认为,房价的畸形除了和顶层有关之外,炒房者是推高房子价格的毒瘤,虽然现在在政策的影响下,炒房者开始收敛了,有暂时退出市场的苗头,但这一切都只是假象,风头之上,他们只是隐而不发,但是他们之前做的挫事却休想掩盖。

之前有媒体人曝光过:炒房者是如何在9个月内把房价炒高两三倍的,如果不是看了该文章,我无法相信这世界上竟有如此简单而暴利的商业模式。一伙人通过各种方法,用9个月时间,把当地房价炒高了两三倍,还大言不惭地说:“炒房要的是够准够快够狠,无异于刀口舔血。”

虽然不想重复大家听得耳朵都起茧的话,但此时我要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就正常的商业本身而言,开发商盖房子应该是为了方便老百姓的居住生活,而不是变成少数人谋取暴利的工具。笔者认为说炒房有理的人本身道德就和炒房者一样大大地坏掉了!

房价涨了就说凭本事,各种欢欣,各种高兴,房价一降就要打砸售楼处,这些难道都是刚需干出来的事吗?多买几张火车票犯法,倒卖挂号犯法,炒房者买了那么多楼不住为什么就不算犯法啦?

炒来炒去,伤害的是谁?是老百姓!眼下有多少政策是误伤刚需的:社保必须满多少年才有资格买房、基准利率上调,买房成本增加,本来打算买房的已经买不起,也无房可买……

笔者认为,打击炒房者还不够!笔者认为应该从以下两方面严打:

一方面,限售规定房子不满十年或者十五年不准出售,这就限制了房子的变现也限制了炒房者的资金流动,对于投资者来说,资金的流动性简直是比生命还重要。

另一方面,抓紧房地产信息联网,你有多少房子都清晰可见的时候,如果真的要推出房产稅,那么炒房者无疑是被紧盯的对象。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