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三朵奇葩:购房者愚昧,中介无能,业主可笑

小胖大少2017-06-19 01:40:43

一线城市多以二手房交易为主,尤其是北京这种土地供应量稀缺,新楼盘多在远郊的大城市,想购买一所市内的房子,必然只能选择二手房,特别是购买成名学校的,几乎没有新房可选。

在接触的购房者过程中,其实很多购房者缺乏基本的判断能力,大到楼市的走势,小到楼盘学区的选择,似乎都只能任凭中介摆布。

而中介,作为一个以促交易为谋生手段的群体,从业门槛较低,从业人员素质也是参差不齐,有少数为了达到成交的目的,巧手如簧。

这样的中介没有规范化,也没有专业的能力,全靠一张嘴忽悠,这对购房者来说伤害是巨大的,从这也反映出购房者自身也是需要有一定的房产常识,也好做出自己的判断,避免被别人所误导,也能避免别人的一句话而改变自己的购房决策。

从北京市场上来看,购买二手房的购房者的需求就是,但是目前的交易数据显示,北京市场二手房5月份房价环比4月份下降5%左右,个别楼盘甚至有超过10%的降幅。

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和,在此次调控中下降明显,达到了有价无市的程度。部分投资客表示不再看好国内的房地产,宁愿降价出手,套现后投资海外楼市,也不愿意继续持有。

北京没调控之前还能卖到900万元左右的一套50多平方米的房子,现在居然700万多点都买得到,足足下跌了近200万,而从单价来看,则是暴跌了差不多3万元∕平方米。

在这样的情况下除非非买不可,不然,还是可以等一等,楼市下半年回调概率较大,目前走入下降通道暂时不稳定,此时出手购房,不知道这些购房者作何感想。

当然这样的市场数据,这样的分析结论,中介是不可能会告知购房者的,他们只会崔购房者尽快下定金,尽快促成交易收佣,至于购房者是否真正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更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了。

最后再说说业主。业主在此时房价下调阶段出售套现无可厚非,都想在高位跑出去,低吸高抛股市如此,楼市也如此。但是,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购房者也更多是在观望,稍微有些主见和常识的购房者都会通过看房去打探市场行情,伺机而动。

业主在出售的时候也需要耐心等待,不能因为看的多难以成交,而把责任推至中介无能,甚至无端责怪路人道出了一点点市场真实情况。

市场情况是明摆着的事情,能不能成交取决人购房者的自我判断,如果连这点判断能力都没有,能随便因为他人一句话而改变购房决策,这样的购房者和这样的业主也是奇葩对奇葩,奇葩一双了。

购房过程中给予一些建议,购房者需要了解市场行情,尤其是准备购房的区域成交情况,房价走势如何,另外在对政策有简单的判断,对未来是否有合理评估。

购房过程中少一听一些中介的甜言蜜语,多一些自己的观察和分析,不做愚昧无知的购房者,远离奇缺专业能力的中介,远离可笑之极业主。

本文来自小胖大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来自网络,感谢支持!

请记住:小胖大少,一个有温度的草根原创互联网房地产自媒体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小胖大少】:xiaopangdashao1988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