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炒房者的冬天真的来了,五点证明现在抛房已经晚了

十三画生 2017-06-15 14:51:06

中国房地产发展至今,房子越盖越高,品质也在越变越好。但从来不乏炒房者的存在,他们像瘟疫一样肆虐着中国乃至全球的房地产市场,手段也层出不穷,形式也多样化,队伍也在不断发展壮大,他们像一阵旋风,挂乱了房地产市场,也炒凉了刚需买房者的心。成了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

从去年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笔者就曾预言,针对炒房者将会围追堵截的打击,是以,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层出不穷的调整策略主要针对炒房者。而炒房者严格意义上也是购房者,只是他们利用频繁交易或快进快出谋利,夺取的是刚需购房者的资源和机会。

但,眼下,或许是中国炒房者日子最难熬的时候。五点证明炒房者的冬天真的来了!

1,中介劝业主降价情况多发,想高价出手?没门!

炒房者多为利用高杠杆获益,地位买入,现在欲将手里的房子赶紧出手,已经没有那么容易了。因为现在市场冷静了,购房者也更趋于理性,卖房没那么简单。后来我们看到,出现中介逼业主调价的情况发生。而且很多城市都有这样鲜活的案例。

2,都在买新房,二手房无人接盘,想套现难于上青天

一二线市场现在逐渐趋于稳定,这得益于调控政策的出台,限购、限贷等措施更是让炒房者无计可施,一二线二手房成交量也在明显降温就不难看出,炒房者在一二线城市已经退出市场了,我们看到后来大量炒房客涌入三四线城市买房。但在三四线城市,大多数购房者倾向于购买新房,是以二手房更是无人问津,因为此时买二手房等于帮之前的炒房客套现离场,没有人会傻到给自己人接盘。

3,十年不准卖,击底的暴击

不是不想卖,而是政策不准卖!现在限制3、5年已不再稀奇,十年之约才是对炒房者的暴击,彻底把手握资金快进快出的炒房者挡在了门外,炒房者面临无房可炒。

4,高额负债,清算的时候到了,到头来有可能一无所有

炒房者往往都身负巨额贷款,对于前期大量囤房的炒房者来说,一旦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房子卖不出去无法套现还按揭,就将面临断供风险。

断供将会面临什么问题呢,首先炒房者前期投入的成本将会化为乌有,不良信用记录将进入央行征信系统;若法院强制执行追索权,断供者所有账户将被冻结;炒房者还会面临住房的贷款断供,金融机构也有权拍卖等情况;房贷断供还将影响自然人的日常消费生活。

5,购房成本加大,对于炒房者杀伤力极大。

上周末,热点地区一些银行的首套房及二套房利率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甚至1.2倍,也有银行不放贷,甚至劝退购房者。这也是炒房者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这对炒房者有两个方面的影响:,买房的成本增加,无论从首付还是银行的利息,购房的成本已经和过去不能比了。第二,每月月供增加,还贷压力加大,这对炒房者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本身手上囤积的房子就无人接盘,现在又面临断供风险,又无高杠杆可炒房,炒房者眼下俨然是四面楚歌。后有追兵,前有猛将,炒房者的冬天是真的来了。

那么冬天来了,房市回归健康的春天还会远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