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内超2万自住房上市 优先配售京城无房族

房天下  作者:邓金明  2017-06-14 17:46

[摘要] 经历了“317”以来十余道调控“金牌”的北京楼市,正以一个冷静的态势步入下半年。相对于持续处于低位的新建商品房市场以及买卖双方不断博弈的二手房市场,有一项目却一直高温如酷夏、火热似骄阳,让众多刚需族为之成为忠实的拥趸,这就是自住房项目。

经历了“317”以来十余道调控“”的北京楼市,正以一个冷静的态势步入下半年。相对于持续处于低位的新建商品房市场以及买卖双方不断博弈的二手房市场,有一项目却一直高温如酷夏、火热似骄阳,让众多刚需族为之成为忠实的拥趸,这就是自住房项目。

套型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的自住型商品房,仅“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这一利好,便足以让广大刚需族视其为“救命稻草”。今年以来,北京市住建委多次表示将加大自住房供应力度。

下半年或超过2万套房源上市 未来仍有多宗自住地块入市?

据北京市住建委介绍,未来五年,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大自住房供应力度,完成25万套自住房供地,今年年内要完成5万套供地,为改善民生、稳控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今后,本市将不再组织全市大摇号,保障房房源分配实行年度计划管理,由各区组织分配并进行监管。在解决本区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同时,面向本区京籍无房家庭、在本区工作的其他京籍无房家庭以及在本区工作的非京籍无房家庭(新北京人)分配。配售信息将在市、区两级网站上同步发布。

目前来看,加大供应真的不只是说说而已。据房天下整理,目前已推出、但是尚未进行网申的自住房项目(专项拿地或转化)就已有23个,按照以往的建设周期计算,预计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会有超过2万套自住房房源入市,北京自住房市场也会迎来一个成交高峰

待网申自住房

而据多家媒体报道称,近一段时间内还会陆续有自住房用地推出。相信在北京市住建委加大自住房建设力度的政策下,未来北京的刚需一族的置业梦不再只是“梦”。

面向“新北京人”自住房项目已开始申购

“置业”只有两个字,但有些人却要用很多年去诠释这个词的含义。对于刚需一族来说,他们对于置业如此的渴望,商品房价的那些数字让却又让梦想那么不可及。

不过随着面向刚需置业群体的自住房项目开始大规模供应,他们圆梦的机会越来越大了。与此同时对于稳定就业的非北京籍无房的“新北京人”来说,好消息也在不断地传来。

此前北京市住建委曾表示将在公租房、自住房中为新北京人开展专项分配试点,将拿出30%的房源,面向新北京人专项配租、配售。

而就在6月13日上午10点,面向新北京人的自住房项目——朝阳区锦都家园也正式启动了网上申购。其中128套房源将专门面向在朝阳区工作且符合北京市住房限购政策的新北京人无房家庭,占房源总数的约30%。

该自住房项目受到了市民的踊跃申购,部分此前对摇号失去信心的新北京人也重新加入了申购自住房的行列。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政策的大力引导下,未来自住房供应的增加已是必然,这对解决大量中低收入人群住房需求、平抑新房市场价格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