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月北京成交最惨小区出炉 你家上榜了吗?

和讯房产2017-06-12 10:49:26

今年端午节,在北京从事房产中介工作的于星带着女朋友回了趟老家,这是他从业三年多以来破天荒的一次在节假日休息。

调控至今的两个月,于星所在的门店总共成交1套住宅,以往坐满了经纪人、电话铃声不断的中介门店,如今一片冷清,聊天、刷手机成为工作的常态。

“以往逢年过节是我们的旺季,别说休息了,门店里热闹得不输那些热门景区,门店三天就可以成交两三套房。”这是于星关于节假日的固有印象,而今年情况发生了反转,“端午节期间门店每天留几个人值班,其他员工都放假了。”

成交数据也为市场的冷淡提供了佐证。据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统计,端午假期,北京二手房网签量仅619套,创下历史同期新低。

伴随市场持续走低,5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惨淡收尾。住建委数据显示,5月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10801套,环比下跌近4成,为2015年2月以来的值。

从单日二手住宅网签量来看,近三个月呈现明显阶梯下滑趋势。据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介绍,3月份北京市平均每天网签量在1000套-1500套以上,4月平均每天网签量跌至1000套左右,而进入5月,则只能维持在500套左右,市场交易活跃度已跌入谷底。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二手房价大面积松动、成交量骤降的情况下,北京多家银行再次收紧房贷政策:自6月5日起,北京部分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信贷基准利率的1.1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住房按揭贷款为基准利率的1.2倍。对于市场来说,购房贷款的成本继续上升。

以贷款100万元为例,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时,25年期月供为5787.8元,首套房贷执行1.1倍基准利率时,25年期月供为6075.4元。新政策后首套房的购房者每个月要多还287.6元。而相比2016年市场宽松时的信贷政策(8.5折,30年期),本次调整后,首套房购房者每贷款100万元的月供(25年期),将增加1202.7元。

张大伟预计,从调控趋势看,预计信贷收紧的延续周期内,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将持续降温。

而受调控政策带来的需求降温和市场预期分化影响,交通和就业资源缺乏的郊区房源、非地铁房、老旧小区已经率先受到冲击。

和讯房产联合云房数据盘点出5月份成交惨淡小区20。从成交惨淡小区20排名看,5月小区成交量下跌的区域依次为,朝阳区(6个)、丰台区(4个)、昌平区(3个)、大兴区(2个)、东城区(2个)、海淀区(1个)、顺义区(1个)、石景山区(1个)。

究其原因,在二手房市场走低的大背景下,挂牌房源减少、业主出手意愿不强等都会反映为成交数据的跌落,当然这其中每个小区情况不同,具体问题仍需具体分析。

受北京五环内住宅新增土地持续回落,新增项目普遍豪宅化影响,主城区二手住宅以其稀缺性及地段优势成为大批购房者的。而在此番市场调控中,主城区各行政区受冲击力度不同,其中,朝阳区前20位小区跌落幅度在83.33%-94.12%,丰台区跌幅为80.00%-90.00%,海淀区跌幅为75%-90%,西城区跌幅为75%-87.5%,东城区跌幅为66.67%-92.31%,石景山跌幅区间在52.63%-92.86%,为六大主城区成交中最为灵活的。

根据云房数据提供的资料,六大行政区小区成交最为惨淡的前20位的平均跌幅中,朝阳区以86.93%的下滑幅度高居榜首,其次为丰台区,跌幅为84.52%,相比之下,受市场影响较小的区域为石景山区,跌幅为68.04%。

除区域成交量呈现明显下滑之外,二手房市场的冷冻行情也反应在成交价格上。链家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近两个月,北京各城区调价房源中,降价房源占比均在70%以上,其中,门头沟区降价房源占比,达到80%以上,昌平、顺义等两个外围城区降价房源占比紧随其后。这和历史上在抑制性调控政策下,远郊区域的“领跌性”凸显较为符合。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轮价格调整中,西城区和东城区表现较为突出,降价平均降幅分别为7.8%、7.4%。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西城、东城两区是北京市中小学教育资源富集区加之属于中心城区,一度是北京房价的高地,在限购限贷政策加码尤其是调控政策后,预期发生松动,导致前期价格上涨过快的东西城区域调价中降价幅度相对更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