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逼退炒房者,谁是裸泳者?保护的是真正刚需买房者

光宇吐楼市2017-06-11 14:52:14

最近忽 悠刚需购房者的声音又多了,原因是房贷成本增加,说什么伤及刚需,真的到底有多少刚需?安家融媒还真的有意见。

近来,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纷纷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而且也有二、三线城市不断跟进。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首套房房贷平均利率为4.73%,环比上月上升4.64%。同比去年5月份的4.45%,上升6.29%。更为重大的消息是,目前在533家银行中有20家银行停止了房贷业务,并且这个数字在未来还会继续上升。

不到半年时间,银行房贷利率先是从85折优惠回归到基准利率,然后又攀升至基准利率的1.2倍,这被业界解读为就是楼市的“定向加息”。这个“加息”的幅度可不小,高达41.18%!

这就像当年刚刚推出共享打车软件一样,那时候多便宜啊,不仅打折还返现,如今呢?随着市场的整顿,不仅不好打车了,而且还要在原价基础上上浮1.2倍甚至更多。虽然打车跟买房不能完全类比,但是却说明一种现象,鼓励的时候怎么都好说,不鼓励的时候说什么都不行。

任何的政策引导都是有一定的目的的。为什么会出现有的地方限制有的地方鼓励买房呢?这就是所谓的分类调整,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说这个问题前,安家融媒还是想就刚需聊一聊,到底什么是刚需?现在有一种错误的认识,那就是一般把买套房当做刚需,再买房叫做刚改或改善,如果还想买多了那就跟炒房差不多了。

其实,所谓的刚需刚改都是开发商配合营销生造出来的词。

如果买套房就叫刚需?我又要问了,什么叫买得起买不起?全款肯定叫买得起,如果不是全款,那一定是你借钱了,不管你借谁的钱,都是借,也包括银行,那么你就叫买不起。当年为了鼓励大家买房给大家想出的办法,按揭。如今提高按揭成本,也意图明显,就是此时并不鼓励大家都买房。

更重要的是,大家不要误解,不是说不让大家买房,而是要逼退炒房者或投资投机者。任何的政策让所有人都满意那是不可能的,在目前一些热点城市,不排除投资者比刚需者更大。

就拿一线城市而言,有多少能买得起房的人?买得起的已经买了,买不起的短时间内也买不起。所以根本就不构成说提高成本极大影响了刚需。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住房也是刚需,但不一定就是买房,租房也能满足刚需。如果你买不起房就叫刚需那简直太搞笑了。所以不要谁都来凑热闹说被伤及无辜了。其实政策上调整或者说房贷利率调整影响的不是真刚需,至少大部分不是。

房贷利率提高,这个消息对购房者而言表面看不是好事,会增加购房者贷款的难度,也会增加买房成本。但是从长远来看,炒房者不可能会在这个时候还炒房,所以别说他们会用全款买房,那都是假设,随着市场的降温,炒房者比谁都跑得快。净化后的市场环境让真正刚需有更多的更充分的时间和空间选择更好的房子。

总之,这个时候就是告诉你不要什么人都买房了,真正的刚需无论如何也要买房的,成本增加了就买不起就说明你不是真正的刚需,当然我这句话不好听,但是一定会有大量的打着刚需的旗号买房的。其实是可以缓一缓的。之所以有买房的冲动不就是担心以后会更加贵更加买不起吗?

你敢说现在买房就是为了住?有多少这样的人?尤其是大城市,你根本就买不起,贷款也买不起,更有没资格的,所以,买不起房是一种常态,买得起才是意外。

现在别觉得不让你买了或者买不起是坏事,实际上将来有一天你才知道那是保护你。一定会有大招让人们解决居住问题。至于是什么,不少人已经猜到了。能等的就观望一下,多少年都等了,还在乎非要在这个时候往上撞吗?有必要吗?这次调整不会轻易就过去,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的政策执行至少要持续一段时间,所以说房贷成本增加造成你买不起房的不妨等一等。

有些人完全不懂房地产,盲目跟风,结果现在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就开始紧张起来,实际上这种担心根本没有必要,病急乱投医。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房,就两套房子你急什么?除非你的房子实在太差,将来也没人要。其实朋友们你们都很聪明,可为什么总是在寻求答案?其实都是在寻找心理安慰,你们自己心里都清楚都知道该怎么办。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