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子70年内不能卖 刚需购房者该怎么办?

tmac05322017-06-10 08:06:12

近日,关于房企的消息恐怕就是万科为了在佛山拍得一块地,使出了新招数,保证100%自持且70年不销售。

小斗君不得不佩服万科,为了拿地也是够拼的。通过这一事件,不难看出,开发商拿地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为了增加自己的土 地储备,不得不采取一些非常规的手段。

70年,那可是住宅用地的出让年限,也就是说,等土 地的使用年限到了之后,这批房子才能出售。况且,这些房子的寿命能不能坚持到70年,还是个问题。

近期的土拍,在地 价达到上限之后,开发商就会竞保障房或者自持的比例,以此来考研开发商的操盘能力。如果保障房或者自持的比例过高,那么就很难盈利。虽然土拍的条件越来越苛刻,但是开发商为了增加自己的土 地储备,还是要去竞拍。通过这个也不难看出,开发商对于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而且也证明了,现在的开发商不差钱。

既然有了万科的先例,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开发商加入到建好房子之后70年不卖的行列中来。现在,很多开发商都开始转型,万科、龙湖都做起了长租公寓,这可以解决手中自持地块的运营问题。

开发商由卖方变成出租方,房子70年内不能卖,对于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小斗君觉得,刚需购房者不需要恐慌,原因有以下几点:

首先,这些100%自持或者70年内不出售的地 块都是位于热门的一二线城市,占比很低。目前大部分的新拍地 块上建的房子还是要正常出售的。退一步讲,即使新建的房子都不卖,那么还有更为庞大的二手房市场。因为,一线城市的二手房的成交量占比已经超过了70%。

其次,开发商进入租房领域,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说一个很好的补充,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也不是一件坏事。万科、龙湖推出的长租公寓,管理规范,配套齐全,品质优于普通的民宅,一定程度上可以刺激租房市场升级。就像房改之前,建的房子都是筒子楼,基本都一个样。但是一旦市场化竞争加剧之后,变化就来了。对于年轻人来说,有了长租公寓,以后也多了选择,租房不再意味着脏乱差了,大家也不用挤破脑袋,一窝蜂的去买房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