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wnewhous628786314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屋的各种面积 与我们有啥关系

wnewhous628786314 2017-06-09 18:37:07
导语

买房时,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等各种面积,让人摸不着头脑。这些面积,到底指什么?这些面积,与我们又有什么关系呢?

1

建筑面积

建筑物(包括墙体)所形成的楼地面面积,包括附属于建筑物的室外阳台、雨篷、檐廊、室外走廊、室外楼梯等。买房时,建筑面积也指房屋的销售面积。商品房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2

套内建筑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指商品房套内各部分建筑面积的总和。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3

套内使用面积

指每套住宅户门内除墙体厚度外全部净面积的总和,即地毯面积。其中包括卧室、起居室、过厅、过道、厨房、卫生间、储藏室、壁柜(不包括吊柜)、户内楼梯(按投影面积)。

4

套内墙体面积

商品房各套(单元)内使用空间周围的维护或承重墙体,有共用墙及非共用墙两种。商品房各套(单元)之间的分隔墙、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投影面积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均为共用墙,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计入套内墙体面积。非共用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全部计入套内墙体面积。

5

公摊面积

公摊面积是指整栋楼共用部分的建筑面积,由整栋楼的购房者共同出资购买。公摊面积包括楼梯间、过道、电梯井、管道井、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警卫室、共用墙体等。

面积与我们的关系

建筑面积即为销售面积,房屋总价=建筑面积×每平米的均价。建筑面积的大小,关系到总房款的多少。

关系到入住后,房屋实际可供我们所利用的面积大小。

公摊面积=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面积越大,则套内建筑面积越小,实际的套内使用面积也就越小;公摊面积太小,套内建筑面积则变大,但公共区域,比如楼梯、过道、电梯的面积则会受到压缩,造成业主使用的拥挤和不便。总之,公摊面积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合适才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