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栗子hll>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小区业主因为各种问题在维权,维权无果怎么办?

小栗子hll2017-06-09 16:39:55

的维权事件那么多,发现身边城市的很多小区都在存在各种维权,有关于物业的,有小区绿化的,有的开发商没有按照合同安装指定的电梯的,合同原来承诺关于学校的各种问题,开发商和物业是伤透了业主的心,业主不是在维权中就是在维权的路上,现在的开发商都是这么的坑人的吗?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敏感话题。现在的小区业主维权越来越多了,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如果没有新的约束条例出来,这个问题可能还会纠缠一阵子。

1,现在的小区越来越多,很多小区已经入住或者等待入住,开发商,物业与业主的接触面越来越大,接触人群越来越多,意见分歧当然不会少。

2,开发商是一个企业,是追逐利益的,它不是慈善机构,它的社会责任感弱于企业利润。有的开发商为了赚钱,有时会降低建筑成本,导致房子质量下降,小区配套设施和管理也不尽人意。物业作为开发商的前台单位,不仅想着如何管理小区,也想着如何赚钱的,它能设身处地为业主着想不容易。

3,现在的管理条例导致物业难以约束,小区业主受气难以投诉,小区业委会成立难,小区的业主成了弱小群体。现在的物业管辖权在街道和居委,而这些单位对于开发商而言,难以处罚也就难以管理它,开发商对当地的GDP贡献极大,想要约束它不容易。

4,对开发商的监管松,导致开发商作法过界。现在开发商的许多作法只要备案就可以了,只要去职能部门交资料备案,如修改签订购房合同,不会审查合同条款,开发商往往在合同或者交易过程中有时设置了一些隐形的坑,业主一旦中招,难以还手。

5,小部分业主的维权难以得到支持。如果没有业委会,对一个小区来说,几十人甚至几百人去投诉,有时候也只能代表了小区少数人,职能部门不好受理处置,业主也难以维权,有时还被人误解为破坏和谐。

6,开发商,物业对小区的管理服务有时轻服务重管理现象。为了节约成本,人手短缺,部分设施休息,但有时又乱涨管理费,增添服务项目收费等,有时还动起了住房维修基金的使用主意。

现在不知道有多少的业主走在维权的路上,这条路不容易走。有的小区下面的问题比较常见,你遇到了几点:

1,开发商修改后的格式合同,让你投诉打官司也难以赢。

2,房子质量问题一大堆,货不对板。

3,没有3通就交房或者推迟交房,或者已经烂尾。

4,小区的配套设施缩水或者缺失。小区公共资源被侵占,如小区公共车位,架空层,管理用房等。

5,小区乱涨价,管理费,停车费等,对一些服务项目另外收费。

6,对小区的治安,绿化,环境管理得不好。

7,投诉没效果,没有任何改变,也没人重视自己的投诉。

业主依法维权是没错的,也应该支持,但是不得不说也存在有些业主不是在依法维权,而是体现在个人素质太低,主要表现在:以种种理由拒交物业费,小区公益活动不参加却对各项工作大加指责等等,拨弄是非,在业主之间挑拨离间,在物业与业主之间挑拨离间。面对这些情况大家就要注意了,要分清是非黑白,不要被人当枪使。

那么小区业主应该怎样有效的维权呢?没有效果,肯定与业主方面有一定关系。

其一,成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只要组织起来,才能进行更有力的、长期的维权。

其二,物业公司对业主利益的侵犯,属于民事侵权性质。业委会在与物业谈判无果的情况下,可以向法院起诉物业公司和开发商。 没有成立业委会的,业主也可以单独或集体起诉打官司。注意收集证据,打官司全凭证据 其实,业委会可能解雇大家不满意的物公司。物权法和物业管理条例赋予了业委会这种权力,当然还要半数以上业主投票支持,这是法定程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