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6大利好显示,你的房租该降了!

十三画生 2017-06-06 21:31:48

比“”更可怕的是“涨租”!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住不仅表现在买房,还表现在租房。近年来房价在节节攀升,也使得房租水涨船高,面对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一些“强二线城市”高高在上的房价,很多刚刚毕业的大学生等外来务工人员,实在难以负担越来越高的租金,加之租房市场的乱象丛生,黑房东、黑中介横行,每个“南漂”“北漂”的记忆中都拥有不可磨灭的糟糕租房经历。

但,眼下6大利好显示,对于租房一族来说,不仅租金可能要下降了,而且租赁市场环境会更加规范、有序、健康。在新一轮高强度的政策调整下,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逐渐回归理性。特别是一线城市,在房屋交易市场不活跃的情况下,房屋租赁价格也开始出现下滑。5月的数据显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租金都在持续下降。

1,商住熄火,由售转租是出路

今年以来,不管是上海还是北京,对商办类物业的调整正呈蔓延之势,如今已覆盖至全部一线城市。对商住房的限制,使得很多的商住房无法进行交易,现在这些房子在接盘人手里基本上没有流动性了,目前的出路就是“转售为租”,这样一来,租房供应量瞬间增加,天平开始向租房者倾斜。

2,补墙填洞,跟小商贩说拜拜

很多一线城市的外来人口开始减少。拿北京举例,清理整顿开墙打洞的戏码在全北京街头上演,很多热闹非凡的街道都被绿网和脚手架替代,直接的影响就是,很多赖以生存的小商贩们不得不另谋出路、挥泪和这个打拼了多年的城市说再见,他们的离开也使得租房需求急剧下降。

3,公租房补强租房市场

另外,也要归功于建设公租房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宏观调控。公租房大批入市,对一线城市房租下降的贡献在于,既分流了部分租房需求,也拉低了平均租金。而2016年国办下发的《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显然也对一线城市房租首降起到了一定积极推动作用。

4,租房市场规范化,妈妈再也不用担心黑房东了

还有,制度建设也在创造有利条件。比如说近日住建部公布的《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多处规定都有利于租金回归合理,比如“租赁期限不得低于3年”、“出租人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等规定,对于房租具有“稳压”乃至“降压”的积极作用。

5,二手房降温,房源在升温

数据显示北京等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恢复理性,网签量逐渐下滑。面对史上最严格且最严密的楼市调整,北京二手房市场上的投资投机现象得到明显遏制,不少资金实力相对有限的改善型需求也不得不放弃或延缓购房计划,即使是刚需也要负担比以前更高的贷款成本。在此背景下,北京二手房有资格、有能力购房的需求明显减少。二手房市场降温,对于租房市场就是利好。

6,炒房客的寒冬来了,租房客的春天来了

自去年第四季度以来,层出不穷的调整策略都是针对购房人群和开发商的,但相比较来说,更多的是针对炒房者。眼下,或许是中国炒房者日子最难熬的时候。所有的征兆都显示,炒房者的冬天真的来了!

对炒房者的打击,使得炒房族现在的处境很尴尬,很多炒房客面临断供风险,随时可能会被银行收回,但是又不甘心低价出售,即使低价也很少有人接盘,所以很多炒房客不得不选择把房子低价出租,以度过难关,这对租房客来说是空前的利好。

北上广深一向被认为是房屋市场的风向标,这些城市的房租开始普降,其它城市离下降也不远了。虽然每个城市的人口,租赁市场结构不一样,但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这个需求是一样的。当房子不再被炒作,房价趋于稳定的时候,租金才会更加合理,租赁市场才会更加健康。

“北漂”“南漂”们,你们的房租下降了吗?是时候和你的房东谈一谈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