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三四线城市为什么这么火?眼下还能买房吗?

十三画生 2017-06-06 16:45:34

刚刚过去的5月,三四线城市高温不退,日光盘更是常见的现象,未限购区域迎来了疯狂的市场行情。南有广东清远福建漳州,北有郑州市民裹棉被连夜排队抢房,更有开封市民怒骂恒、碧2大开发商恶意营销炒高了好不容易回归常态的开封房价。

据媒体近期报道,三四线城市商品房销售增速高达44%。其火爆状况,堪比“火火火火火”的《小苹果》。

三四线城市为什么这么火呢?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无非四种:

1,受一二线日趋严格的调整影响,三四线楼市本来就因为库存大,国家要“去库存”还来不及呢,限购限售等调整意愿不强,这就给炒房者和投资客提供了空间,因为他们在一二线城市生存的空间实在是越来越小,是以大量涌入三四线城市,而且这些人专炒当地的一些明星楼盘,主要原因还是明星楼盘相对一些小开发商的更有人愿意接盘;

2,预期,世界上最难懂的就是未知的,最害人的也是未知,往往人们就是利用预期去做一些行动,赶上了就会大捞大赚,这其实是有一点赌博的心理在上面的,房地产也一样,当看到一二线热点城市有行动了,就会自然而然的觉得三四线也会跟进,加上中国人的跟风习惯,因此通常会引发提前抢购热潮;

3,有一些大开发商运用卑劣的营销手段,故意蓄客,营造开盘火爆假象,PS.之前有媒体曝光,在开封有两个去年排名前三的房企,就是在开盘前故意蓄客,甚至以发放礼品为引,在项目开盘吸引了大批市民,营造火爆的现象,再加上媒体的大肆宣传,开封的房价一路高走,很多市民纷纷发来私信要求曝光,甚至大骂。再加上中介的恶意煽动助长,引发的抢房热潮,无形中也推高了房价;

4,最近几年返乡置业大热,很多在一线大批多年的人群受返乡置业等政策“诱惑”放弃在一线城市买房,决定回到三四线购房,人口回流的趋势似乎让近期热涨的三四线房市成为投资的热点。

那么这种现象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这个问题没法回答,因为要看对象是谁。对于国家来说,当然是好事,因为他们一直提倡三四线去库存,这下不费吹灰之力就达到了目的。

但是对于投资者来说,就不一定是什么好事了。有人说三四线城市是投资洼地,有人说是大坑。无非是因为三四线城市底子薄,没有什么支柱产业,就连工作机会都比一二线城市少得多。就拿刚需来说,他们会因为在一二线买不起房而在周边的三四线买套房,但他们不会把工作也迁过去。工作不迁过去,就没有社保,一旦门槛提高,刚需购房者瞬间消失,即使房子便宜到一块钱,未来也不会有刚需去买了。

那么眼下三四线的房子还能不能入手呢?事实上,一小部分精明的购房者早已在盘算着逐步撤出。

不是有投资者估计一二线的溢出效应会是对三四线的利好么?这种判断在一定程度上是合理的,但不要忘了,这种溢出效应还得看承接地是否能够接得住才行。他们忘了,三四线城市不是想发展房地产的,只是想把多余的房子卖掉,让楼市恢复顺畅的状态。

绝大部分的三四线城市都是这个逻辑,指望三四线楼市一直往上走是不现实的,虽然ZF知道房子越贵才能卖掉房子,但他们玩得会很高明,不留一点痕迹,等压力都转移了,这个玩法就不需要再玩下去了。

三四线城市的问题和一二线城市的相反。它们除了获得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也受到了大城市聚集效应的挤压。年轻人迁出,经济结构单一,缺乏有吸引力的竞争性职位,实际人口的减少让这些城市的房屋的价格增长并不乐观。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