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楼说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遇到不靠谱的房主是怎样体验

楼说 2017-06-05 18:55:47

2017年是让自己成熟的一年,原因就是买房。在这个购房经历中自己成熟的不仅仅是身体和心智,更让我看明白了在利益面前名誉和身份已经无关紧要。今天借着楼说给大家讲讲我的购房经历。希望给即将买房的年轻人一些建议和警示。或许这个故事不算完整但确实是我真切的体验。

我是在京漂泊了近十年的外地人,学历不算高,一直从事着网络方面的工作。结婚4年,孩子目前三岁。眼看就要到上学的年龄。所以和妻子商量之后决定在环京区域买套房(北京太贵,确实买不起),一来孩子上学另一方面老家父母看孩子也有个住的地方。所以在一朋友的推荐下看了看环京周边的一些房子之后,决定买套二手的,当时没有选新房一是房子交房确实比较晚再者还需要装修,对于我这种没有固定休息的人装修确实比较麻烦。但没想到这样一个选择开启了一而再再而三的麻烦事。

定房确实太匆忙

虽然之前没有购房的经历,但还好有朋友一直在做新房,所以看房时候也请了朋友给把把关。2月底的一个工作日我开车带着朋友先看了之前在网上查的的一部分新房,基本都是交房时间太晚或者是户型不太满意所以pass掉。最后去了附近一家中介,和中介大致说明了我的购房需求后,中介小伙儿热心的帮我选了几套。最后选了一套2012年的房子。103平的两居,南北通透,楼层在11楼,朋友看完之后也觉得合适,所以在和房主讨价之后决定就选它了。不过有两点问题:

1、房子是房主全款买的,房子本身不存在其他问题,没有做过任何抵押。

2、房主这套房是二套房,另套房目前没有交房,房主过户后要求自己再住段时间,大体时间3个月左右。

3、房子的房本需要5月份才满两年,依照目前政策两年之后再过户,那么买方也就是我就可以少交一部税,而且5月份过户也不会影响孩子附近上学。

经过中介的协商我们当天签了合同,并且交付了8万的定金。并且约定房子满两年之后再进行过户,前期的贷款等程序照常进行。

房价涨了房主临时违约

由于二手房交易环节比较多,3-4月我们陆续进行了评估和贷款的相关流程资料的提交,并且在4月顺利完成了贷款的审核,且首付款,评估费,中介费也都已经支付完成。但就在4月房主要求我们提前过户,理由是自己孩子在外地要购房,需要用钱,再者就是中间贷款时的合同中要求过户的时间,如果不提前过户那就再加一部分钱。而这个时间房子价格确实比我们订房时有了些上涨。

房主突如其来的要求让我们措手不及。

闹剧终要收场

房主在给中介的一个通知函之后,基本就消失了。最后给中介的话就是:答应就同意过户,否则视为违约。而且在合同里违约的一方要赔房款50%违约金。对于我们这种工薪阶层是不可能赔得起的。

最后我们在中介的磋商之下仍是进行了网签,而且房主又加了一条—原房主要在房子里住到年底,住房期间的费用参考周边房子租金。

无论条款如何我们只能接受,毕竟我还需要工作,孩子还需要上学。权当自己上了一堂购房的课程吧。哎……

楼说君结语:

每个年轻人首次购房都会面临各种问题,特别是二手房,因为环节较多,且各个区域政策也会有些偏差。所以购房环节中一定要仔细阅读各个合同条款。对于每个购房细节需要了解透彻,适当情况下可以进行录音和视频资料的保存,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

欢迎随时留言楼说,楼说君会及时回复大家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