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通苑拆群租房两千余套 还居民安全生活环境

北京日报  2017-06-04 07:40

[摘要] 随着客厅内的木质隔板被一一拆下,一套仅客厅便被打成3个隔断、群租给10余租客的住房,渐渐恢复了其本来面貌。日前,记者自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获悉,该街道已清拆群租房2000余套,年内该区域3000余套群租房将全部清除完毕,以还给该区域居民一个安全、安静的生活环境。

随着客厅内的木质隔板被一一拆下,一套仅客厅便被打成3个隔断、群租给10余租客的住房,渐渐恢复了其本来面貌。日前,记者自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获悉,该街道已清拆群租房2000余套,年内该区域3000余套群租房将全部清除完毕,以还给该区域居民一个安全、安静的生活环境。

记者在现场发现,位于西三社区的群租房,客厅内用隔板分隔成多个单间,甚至厨房也被改成了卧室,室内还散乱着一些衣物。五六名工人正举锤砸拆隔板。该社区物业公司经理杨建军介绍,该栋群租房内共住有10余名租客,大家共用一卫生间,易燃、可燃物堆得到处都是,电磁炉、电水壶的使用也导致用电负荷增大,这给社区带来了极大的消防隐患。

因西三社区临近地铁5号线,房租又较便宜,故许多上班族选择在该处租房,而房主或是二房东为了获取更多利益,往往将房子打成小隔间群租,“经摸底调查,西三社区内共有300余套群租房,目前已拆除了170余套,其他也在拆除中,年内将全部清理完毕。”天通苑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玉龙表示。

为防止群租反弹,街道特意建了一微信群,自今年3月开始便每天在群内通报群租房治理进展。张玉龙介绍,街道对群租房“零容忍”,一旦有群众举报,街道便时间核实并依法拆除。通过走访调查、群众举报、监督员反映及居委会、物业公司反馈等多种方式,街道共筛查出区域内有群租房3000余套。截至目前,街道已累计拆除2000余套,其余部分年内将全部清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