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燕郊楼市调查:一平方米跌8000元?没这么夸张

中国新闻网   2017-06-03 08:04

[摘要] “姐,你是来抄底的吧?现在抄底,绝对能买到超值的房子。”6月1日,中新经纬客户端记者走在河北三河的燕顺路上,不只一位中介销售作出上述表示。

“姐,你是来抄底的吧?现在抄底,能买到超值的房子。”6月1日,中新经纬客户端记者走在河北三河的燕顺路上,不只一位中介销售作出上述表示。

事实上,燕郊已经很久没有新盘推出,二手房市场也远不如年初火爆。自3月22日,廊坊市发布楼市限购令后,因压房太多,承受不住还款压力,越来越多的投资客降价甩房,这也导致燕郊楼市每平方米月下跌约4000元。

市场现状:

售楼信息、二手房中介随处可见

“燕郊走不走?10元一位?”在地铁6号线草房站出口,整齐的停着一排“黑车”,几个司机迎在地铁口卖力吆喝,10元一位拼车到燕郊,凑齐3个乘客即刻发车。一听到中新经纬客户端记者是要去燕郊看房,旁边立刻蹿出了一个房地产销售人员。

“姐,您要看哪个盘,我现在就带你去。”黑车司机小张立即掏出手机联系了他做销售的同学,告诉中新经纬记者说,不仅可以带着看房,买房所付的中介费还可以给记者返点。

通往燕郊的道路两旁,广告牌上写满了售楼信息,几名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站在沿途两旁挥手发传单。黑车司机小张显得对燕郊楼盘格外了解。“目前,除了水榭花城小区,燕郊基本上已经没有新盘了,你可以看看燕顺路上的二手房,这一带的房子关注度较高。”

二手房每平米下跌约4000元

作为紧邻北京的一座“睡城”,燕郊房价屡次大起大落,但从2015年8月,自通州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后,房价一直是呈上涨趋势。2016年这一年,燕郊的个别楼盘单价甚至从年初的每平方米1.6万元涨至每平方米3万元的价格。

也正是因为房价的虚高,政府急踩一脚“刹车”。今年3月22日,廊坊出台限购令,新政规定,非本地户籍家庭在廊坊主城区、北三县、固安、永清购房,均限购1套住房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

受新政影响,买房门槛提高后,不仅燕郊购房者逐渐减少,价格也开始跳水。“现在网上都传燕郊一平方米跌了8000元,没这么夸张。但确实要比政策出台前,价格有所下跌,大概每平方米下跌了4000元左右。”兴达置业的一名销售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说。

投资客压房太多急抛房

中新经纬客户端记者在燕顺路上走访了几家门店,得到的结果大致相同。以位于燕顺路的纳丹堡小区为例,每平方米从年前的3.4万元下调到3万元。“现在您可以抄底,而且能买到超值的房子,有些房源在低价甩。”据多名中介人员透露,目前确实有一部分人在低价卖房。

低价卖房的人以投资客为主。“这些业主每个人都压了5、6套房子,原本想着短期就卖房变现,现在新政出台后,他们资金压力太大,交易周期变长,扛不住压力,只能急着甩房子。”销售小李说,投资客买的时候价格在几千元一平米,即便是低价甩房,对他们来说依然是在赚钱。“而房地产市场一向是买涨不买跌,导致了越是没有人买,业主才越着急抛售房子。”

燕郊二手房计税出新规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记者从多个门店核实到,自4月10日起,燕郊二手房计税依据做出了调整,缴税计税价由原来的指导价调整为实际成交价,这也意味着二手房税费有所增加,提高了二手房交易成本。

销售小李举例说,“以一套88平方米的两居房源为例,如果按照之前的过户指导价为20000元/平米,实际成交价为26000元/平米,如果房子已满两年,税费要比之前增加1万元。”

专家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分析,该政策主要为了打压投资客。在提高了二手房交易成本的同时,也使得二手房市场交易更加透明,避免网签价格有虚假成分,存在偷逃税的现象。

观察者说:

房屋中介“我对燕郊房价有信心”

“北京有这么多外地人,您还怕买了房,没有人接盘吗?”看着记者并没有购房意愿,中介小李不停的劝说:“不要看眼前房价在跌,就不敢买。现在卖房子的都是扛不住的。价格低的时候,你不卖房,肯定就亏不了。”

小李说,他从事房产中介工作3年了,他和同事一直对燕郊的房价有信心。“不瞒您说,我自己也在燕郊买了一套房,价格涨的这么快,大家都‘红眼’了,我们领导压了4、5套房子。”

虽然小李的房子现在还没有赚钱,但小李很有信心,我起码也“保本儿”了。“等到燕郊徐尹路一通,北京市政府搬到通州后,等着看吧,利好还会慢慢浮现。”

市场人士认为需出台政策抑制投资客

对于燕郊房价的数次起伏,投资客急着抛房的现象,专家认为,燕郊二手房市场虽然在下跌,但是过去一段时间,燕郊市场也持续上涨了一段时间,从房东本身的投资角度来看,他们并没有任何损失,反而赚钱了。

专家说,房地产市场价格起伏,也反映了该区域多数是投资客,这类区域也确实需要出台政策进行调控。燕郊因紧挨着通州,区域价值不断上升。“未来,政府需要对燕郊的调控政策继续优化,在满足刚需购房者需求的同时,还要抑制投资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