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侃侃哥>  正文

手机看新闻

5月爆发房企高管离职潮:肖肖谢幕、朱荣斌出走、贾跃亭卸任...

侃侃哥2017-06-01 11:14:11

和相对平静的4月相比,5月一开始就展现出一股“血雨腥风”。

据地产人网不完全统计,整个5月份大概有30位房企高管职务出现变动,其中辞职高管大概有20余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月不仅出现了很大地产大佬的职位变动,很多扣人心弦的“悬案”终于尘埃落定。

刚刚进入5月,中海便宣布了一则人事变动,公司原执行董事主席肖肖辞任,颜建国获选为主席并继续担任公司行政总裁。

至此,肖肖短暂的“王朝”结束,而颜建国回归中海后,也顺利地完成了掌权之路。

紧接着,碧桂园发文宣布,其公司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及执行委员会成员朱荣斌因需要更多时间陪伴及照顾家人而提出辞任。

伴随碧桂园“坐实”联席总裁朱荣斌离开的消息,曾经著名的碧桂园“三斌”黄金搭档仅剩总裁莫斌一人了。

进入下半月,这场大戏更加精彩纷呈,而且孙宏斌成为了主角。

先是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引发人们对于乐视网“未来姓什么?”的无限遐想,孙宏斌“躺枪”。

接下来,金科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选举结果,在5进4的非独立董事会席位上,金科有3人蒋思海、刘静、罗亮,融创有1人张强。加上独立董事3个席位上,融创占有1席,金科在董事会上的席位达到7位,融创2位。

这一次,孙宏斌成为配角,然而孙郎绝不甘心,仅过了一天,他再次成为主角。

5月25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于当日起,孙宏斌之子孙喆一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年薪120万元人民币,为期三年。

当然,除了上述几件轰动业内的职场案件外,富力地产、华侨城、泰禾集团、中粮地产、蓝光发展、五矿地产、云南城投等房企的高管均出现变动情况。

肖肖谢幕 颜建国执掌中海大权

富力地产独立非执行董事黎明退任

5月4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通报独立非执行董事退任及建议委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相关事项。

富力地产表示,正如2016年年报及2017年4月3日公告所披露,独立非执行董事黎明因退休而不会于即将在5月19日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膺选连任,并将于股东周年大会结束起退任。于退任后黎明亦不再为富力地产审核委员会成员兼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成员。

富力地产还表示,董事会建议委任王振邦为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审核委员会成员兼主席以及提名委员会成员,任命于股东周年大会结束起生效。

姚军辞任华侨城亚洲董事会主席等职务

5月4日,华侨城(亚洲)控股有限公司披露,由于工作调动,姚军先生已辞任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并将由何海滨先生接任,自当天起生效。

何先生目前亦担任康佳集团、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云南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现亦担任深圳华侨城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

冯星航晋升华南城副主席 卸任行政总裁

5月4日,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梁满林由原执行董事调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与此同时,冯星航晋升为集团副主席,并继续担任公司的执行董事,但不再担任集团行政总裁。宋川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兼集团行政总裁;郑嘉汶获委任为公司执行董事。

泰禾集团监事和副总经理均因个人原因辞职

5月5日,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监事李朝阳和副总经理成尔骏的书面辞职报告。

公告指出,李朝阳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监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成尔骏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周政继续担任中粮地产董事长

5月7日,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第九届董事会次会议决议公告,该会议审议了一系列关于人事聘任的议案。

其中,周政将继续担任董事会董事长,去年底离任副总经理职务的曹荣根将出任总经理,李晋扬为常务副总经理,叶雄、朱海彬、张雪松、冯安静、陆革为公司副总经理,宋冰心为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范步登为证券事务代表。

肖肖告别中海 颜建国当选主席兼行政总裁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于5月8日公告宣布一则人事变动,公司原执行董事主席肖肖辞任,颜建国获选为主席并继续担任公司行政总裁。

对于肖肖的辞任,中海在公告中表示,肖肖因超过公司制定的退休年龄,决定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主席一职,对其在任期间所作的贡献和服务表示感谢。

南国置业宁晁辞去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职务

5月9日,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监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监事涂晓莉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涂晓莉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南国置业表示公司董事会于同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宁晁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宁晁先生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财务总监、副总经理职务。

4个月内张志成先后请辞蓝光总裁、副董事长等职务

5月9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副董事长张志成因个人原因请辞。

公告显示,蓝光于2017年5月8日收到张志成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

碧桂园再走一“斌” 贾跃亭辞任

碧桂园正式宣布执董朱荣斌辞任

经过一天的发酵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终于5月11日傍晚正式发文宣布,其公司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及执行委员会成员朱荣斌因需要更多时间陪伴及照顾家人而提出辞任。

对此,碧桂园在公告中表示,朱荣斌的辞任自2017年6月1日起生效。同时心感谢朱荣斌在其服务任期内对公司作出的宝贵贡献。

光大控股CEO陈爽出任嘉宝集团董事长

5月14日上海嘉宝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决定选举陈爽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选举钱明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需要注意的是,陈爽同时也是光大控股首席执行官。

4月22日,嘉宝集团披露其实际控制人已由上海市嘉定国资委变更为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并将更名“光大嘉宝”。彼时,光大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光控安宇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上海安霞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计持股24.27%,合并为公司大持股主体。

此外,董事会同时聘任钱明先生为公司总裁;聘任陈宏飞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裁;聘任陈正友先生为公司高级副总裁;聘任胡兵先生、沈培新先生、余小玲女士、曹萍女士、王幸千先生和石建良先生为公司副总裁;聘任金红女士为公司财务负责人;聘任孙红良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聘任徐慜婧女士为公司证券事务代表,协助董事会秘书开展工作。

泰达股份董事、总经理韦剑锋因身体原因辞任

5月15日,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韦剑锋先生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总经理职务,以及辞去泰达股份所属公司的一切职务。截至目前,韦剑锋未持有泰达的股份,在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张元荣辞任五矿地产董事会主席等职务

5月18日,五矿地产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张元荣因退休辞任五矿地产非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及薪酬委员会成员的职务,由李福利接任。上述变更自2017年5月18日起生效。

奥园地产联席公司秘书郭尤莉辞职

2017年5月18日,中国奥园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通报公司联席公司秘书郭尤莉辞职的消息。

公告显示,奥园地产表示,郭尤莉的辞职自2017年5月18日起生效。郭尤莉辞任后,将不会在奥园地产担任任何职务。而现时奥园地产另一名联席公司秘书李美仪将留任为公司秘书。

云南城投聘任李映红担任董秘

5月19日,云南城投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公司2016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同时,于另一份公告中,云南城投表示董事会同意聘任李映红担任董事会秘书。

贾跃亭辞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

5月21日下午,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公告,为集中精力履行董事长职责,将工作重心集中于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及核心产品创新,提高公司决策效率,贾跃亭特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专任公司董事长一职。

贾跃亭辞去总经理职务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金科完胜 融创商羽出局

蓝光发展聘任原成都农商行副行长为常务副总裁及董事

5月22日,四川蓝光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王万峰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裁的议案》及《关于增补公司董事的议案》。

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蓝光发展于第六届董事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决议,经公司总裁张巧龙先生提名,同意聘任王万峰先生为公司常务副总裁,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届满。

同时,经公司控股股东蓝光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推荐,提名王万峰先生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候选人经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后当选为第六届董事会董事的,其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本届董事会届满。

融创中国广深区域总经理李绍忠退任执行董事

5月22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次在内地召开的股东周年大会以超过98%的赞成率悉数通过全部议案。

结果显示,融创中国已获批准根据发行授权发行为7.76亿股股份,占已发行股份数目的20%。同时,已授予董事购回相当于已发行股份数目10%的股份;田强和黄书平将继续连任执行董事,李绍忠则将退任执行董事职位;融创中国将宣派及派发截至2016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末期股息每股股份人民币0.257元。

大悦城地产主席周政辞任总经理职务

5月23日,大悦城地产有限公司发布一则总经理变更公告称,从2017年5月23日起,周政先生辞任公司总经理,但保留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提名委员会及执行委员会主席的职务。同时,周鹏先生接任公司总经理一职。

大悦城表示,根据聘用合约,周鹏享有人民币77万元的年薪及按其表现及该公司实现该年目标达成率发放的酌情奖金。周鹏的酬金是董事会依照公司辖下薪酬委员会参考其于公司的工作复杂程度、工作量及责任及公司不时的薪酬政策所作的建议而厘定。

金科董事会选举落定:商羽出局 融创仅占两个席位

5月24日,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公布,于5月22日经职工代表大会民主选举,选举周达、陈刚为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职工代表董事。

同时,金科于5月24日召开的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产生的第十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蒋思海、刘静、罗亮、张强及独立董事黎明、程源伟、姚宁。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由天津聚金(即融创)提名的三个席位,商羽、张强作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姚宁则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商羽最终未能进入金科董事会。

至此,融创在金科董事会中,仅占据两个席位。

融创中国委任孙宏斌之子孙喆一为执行董事

5月25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于当日起,孙宏斌之子孙喆一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年薪120万元人民币,为期三年。

公告显示,孙喆一今年27岁,为融创上海区域公司副总裁。其于2014年加入融创集团,曾在集团总部及不同区域公司担任与资本市场、土地获取及项目运营相关的不同职务。

上海证大钟国兴、赖焯藩和李文伟辞任

5月25日,上海证大房地产有限公司公布,钟国兴、赖焯藩和李文伟均已从董事会辞任,同时王权、吴文拱、侯思明和狄瑞鹏将履新董事会,经此一举,上海证大董事会席位将由原来的10位扩大至11位。

根据公告,钟国兴已辞任执行董事,公告称乃因彼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工作变动所致;赖焯藩已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成员、薪酬委员会成员及审核会员会成员;李文伟先生已辞任独立非执行董事、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及审核会员会成员兼主席。

陈哲元辞任茂业国际副总经理职务

月26日,茂业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披露陈哲元先生辞任公司副总经理的消息。公告显示,该辞职自2017年5月26日起生效。

南国置业聘任涂晓莉为副总经理、财务总监

5月26日,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的议案》。

公告显示,聘任涂晓莉女士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务总监职务,任期从本次董事会通过日起至本届董事会期满日止。

另外,南国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监事会近日收到公司监事涂晓莉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涂晓莉因工作原因,请求辞去公司监事职务。

青建国际首席财务总监吴耀辉辞职

5月26日,青建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吴耀辉将不再担任公司秘书、首席财务总监及授权代表,其职位将由陈达鸿接任,自2017年5月29日起生效。

微信号:shitoukala目前石头侃房已经入驻:今日头条、天天快报、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一点资讯、凤凰新闻、新浪财经头条、搜狐焦点、房天下房产圈、、搜狐新闻、爱微帮等自媒体平台,商务合作请加上面微信!识别下面二维码,关注石头侃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