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陆客在台湾买房限一人一户 台网友:可买下台湾

央视新闻   2017-05-31 11:27

[摘要] 据台湾中国时报5月30日报导,台“行政院”最近核定《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地区取得设定或移转不动产物权许可办法》修正案,其中包括一人限购一户将明确入法。有台湾网友担忧,放宽陆资赴台买房将炒高台湾房价,台“内政部”对此表示,修正案是将过去的规定进一步明确化,不涉任何松绑。

据台湾中国时报5月30日报导,台“行政院”最近核定《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地区取得设定或移转不动产物权许可办法》修正案,其中包括一人限购一户将明确入法。有台湾网友担忧,放宽陆资赴台买房将炒高台湾房价,台“内政部”对此表示,修正案是将过去的规定进一步明确化,不涉任何松绑。

据报道,台“行政院”最近核定《大陆地区人民在台湾地区取得设定或移转不动产物权许可办法》修正案。

这项修正案重点包括:一人限购一户将明确入法;大陆居民来台买房必须检附大陆常住人口登记卡,方便在审查时辨认是否具党政军身份;一旦违反相关规定,例如出租或营利使用,将废止许可,甚至由地方政府强制标售。

这项修正案预计最快6月公告上路。由于正值“万通台北2011”淡水豪宅放行44户大陆富豪买房敏感时机,岛内有舆论担忧陆资买房政策松绑。

冯仑在台投资解套44名大陆买家终获过户

大陆万通董事长冯仑2011年赴台投资“万通台北2011”项目,2014年底完工交屋,但多数大陆买家在2015年上半年被拒不得过户。同年7月,台“内政部”出台新规,规定“同小区陆资买方仅能占总户数10%”,当时业界私下称为“万通条款”。

这一买房风波案延宕二年半之久,“万通2011”小区内四成大陆买家中,仅29名完成过户。44名遭拒过户的大陆买家以“不应溯及既往”为由,向台“行政院”提出诉愿。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内政部”5月17日证实,最近已批准了购买这一楼盘的大陆买家过户,44名大陆买家将陆续接到台湾有关主管部门发出的许可函,获准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万通台北2011”位于淡水小坪顶,前拥台北盆地,后靠阳明山,小区户型面积为46坪(每坪约为3.3平方米)及98坪,可查证的实价为每坪35.4至65.1万元新台币。也就是说,每平方米相当于2.5至4.5万元人民币。

台湾网友质疑放行陆资买房

对于内政部门放行44名大陆买家过户,有台湾网友担忧,陆资买房政策松绑,台湾的房价地价就要涨上天了。根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的一项投票调查,有近八成的台湾网友认为,不应放宽陆资赴台买房。

而台“行政院”最近核定修正案,将一人限购一户明确入法,也遭台湾网友狂嘘,“护房价护成这样”、“一人一户,那你知道对岸多少人吗?”、“这次陆资真的能买下台湾了”、“原来统一这么简单”。

台“内政部”:陆资买房政策不涉任何松绑

针对疑虑,台“内政部”日前在台立法机构解释,修正案是为了配合实务审查作业需求,将过去放在函释中规定,进一步明确化入法,不涉任何松绑或趋严。

至于万通豪宅案引发的争议,“内政部”官员强调,“万通2011”仅是个案处理,未来还是依规定走。

“内政部”官员表示,台湾自2014年起实施总量管制措施,每年大陆地区人民得取得土地上限13公顷,建物400户;2015年7月1日起增加集中度总量管制,大陆地区人民取得同栋或同一社区的建物,以总户数10%为上限,已相当严谨,没有再修正打算。

据台“内政部”统计,2002年开放陆资买房以来,累计至2017年4月底,申请603件,共核准363件,核准不动产价值58亿元新台币;其中343件供住宅使用,20件是因业务需要取得的不动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