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故乡楼市的诱惑,返乡置业?悲剧的是,你的家乡终将衰落!

小胖大少 2017-05-30 08:13:08

楼市有个词叫“返乡置业”。每年在春节前后,大量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时候,家乡的县城或者市里,到处是写满“返乡置业”四个大字的楼房广告。

返乡置业,没错,这是让外出务工人员回乡购房的,现在这个词也已经深深走进了再一二线城市打拼的白领心中了。一二线城市限购政策愈来愈严,北上深的房价,动辄每平米六七万元。

辛苦打拼了N年,发现手里的钱在大城市连个首付都不够,更操蛋的是,社保年限攒不够,购买资格都没有,眼看着房价就绝尘而去,首付比例越调控越高,彻底失去了追赶的信心。

“回乡置业”这四个字像魔咒一样时刻浮现在眼前,生怕如果再不回乡置业,连老家的房子都买不起了。

小胖大少有个哥们,身在北京打拼四五年,眼瞅着北京限购5年社保即将满了,没想到2016年9月至今北京房价一骑绝尘,后悔没有早在北京周边出手。

而且,老家的省会合肥,莫名其妙的成了“世界上房价涨幅的城市”,从五六千直接坐火箭蹿上了两三万,再加上限购政策,合肥也是望尘莫及了。还有一线希望的就是自己家乡的三四线城市了,虽然房价也是上涨飞速,但是好歹不怕限购,是自己能出手的地方。

咨询小胖大少是否应该“回乡置业”,其实这个问题也很简单。最近有个热门新闻,北漂家乡买房6年至少亏了50%,而且无法脱手,并非孤例。在中西部大多数的小县城,新城成了鬼城,大量新盘无人入住,二手房转手困难,房子成了欲割难舍的负担。

由此可见,“返乡置业”是件风险极大的事情,除非你的故乡是中心城市(合肥、南京之类),或者中心城市附近的城市(燕郊、佛山、嘉兴之类),或者是有显著人口增量的城市(徐州、泉州之类),或者你真的想返乡发展,否则,还是克制住诱惑吧,当然,如果你是自住的,当我没说。如果实在是准备“返乡置业”,小胖大少建议建议去强二线或环一线较好,否则,要小心掉进吃钱不吐骨头的陷阱!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三四线城市是终将衰落的!

小胖大少之前有文说过,目前我们国家发展是不均匀的,人口、资金、各种资源都会向高级别的城市汇聚。如北京,汇聚了的高端人才,的教育资源,先进的医疗资源等,都是之最,然后北京也成为人民都愿意去打拼的城市,城市的虹吸效应明显。

相反,作为三四线城市,从根本上来说是人口净流出的城市,受过良好教育,走出县城的人们大多数都不会再回到穷乡僻壤的三四线城市,他们要么去到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发展,要么去到省会二线城市生活。在这样的人口流失的前提下,最后返乡的只有那些出卖了劳动力之后,年老了无法出去打工的农民工朋友了。

从城市经济学角度,三四线城市缺少人口的聚集,同时也就没有产业的聚集,经济发展也会受限,与一二线城市的距离也就越来越来,最后终将走向衰落。

所以,“返乡置业”必须做好深入的分析,如果是自主,那么没啥说的,该买您就买,如果是为了投资或者说面子上过的去,抱着好歹老家有套房这样的的心理去返乡购房,那么就要多多商榷了。犹如前文所述的热门新闻,北漂家乡买房6年至少亏了50%,而且无法脱手,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