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小胖大少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跌了,不管你能不能按时还贷,银行都有权收走你家房!

小胖大少 2017-05-28 18:59:42

房价在各种限购政策的调控下日趋稳定,也有部分虚高的城市出现了微弱的回落,比如燕郊的二手房市场,业主报价已经有意开始降价,有的甚至单价降价8000,这也是说明投资客开始撤离市场,楼市挤出水分之后将会刚好、更健康的发展!

有些朋友在这波调控政策下开始恐慌,觉得楼市会断崖式的下跌,其实小胖大少认为,大可不必。

这波调控主要是为了控制投资客在楼市上的炒作,自主刚需房的业主尽管放心,“房子是用来住的”,只要你不是炒房者,微弱下调的楼市房价无伤大雅,对普通购房者也没有伤害。

在楼市微调下降的背景下会不会出现踩踏现象,房价会不会暴跌呢?

小胖大少认为不会有太大幅度的下跌。中国楼市与银行金融市场绑定的太紧密了,如果房价下跌,会产生可怕的后果,很多人的房子可能将被银行收走,而且包括正在把房子拿来住的刚需。

刚需朋友可能对房价不太关注了,有些朋友甚至认为跌就跌吧,反正我不是用来投资的,只要按时按月还房贷,房子还是我的,对自己生活没有影响。

其实,这是“太傻太天真”的想法,房价暴跌的后果非常可怕,不管是否投资还是自己住,没有人能幸免!因为,房价跌了,不管你能不能按时还贷,银行都有权收走你家房子!

是不是很吃惊呀!作为贷款人,银行与借款人签订贷款合同,很多不明真相的朋友以为,只要保证月供按时交给银行,银行没有实际损失,我就不违约,危险的种子就是这样被埋下的。

贷款合同的违约条款里,不仅仅包括不按时还款,还包括抵押物价值减少,仔细阅读一下你的购房贷款协议,其实这是在《银行房屋按揭贷款合同范本》里明确约定了的:

“抵押期间由于乙方(购房人)的过错或其他原因造成抵押物的价值减少的,乙方应在30日内向甲方(银行)提供与减少的价值相当的担保。否则,甲方有权要求乙方提前清偿相当于抵押物价值减少部分的本、息。

如果乙方既不提供价值相当的担保又不提前清偿等值的贷款本、息,甲方有权宣布贷款提前到期,要求乙方提前清偿全部贷款本、息。”

是不是没看懂这么文绉绉的合同条文?小胖大少给大家翻译一下,简单来说就是,当购房时办理抵押贷款的房产贬值了,导致所抵押的房子不值你贷款的金额了,银行需要你补足抵押贷款不足的部分,如果没有钱提前补足贬值的部分,那就需要提供其他担保抵押物,如果还没有那就可能直接收回你的房子,拍卖处理,甚至拍卖价格不足当初贷款的金额,还可能会欠一身债!

举个例子说,你就明白了,我们看看例子中的主人公小明是怎么变成房没了还惹一身债的!

小明2016年买下一套100万的房子,首付30万,贷款70万,一年后,小明已经偿还银行本金1万元,剩余69万元。就在那时,房价像着陆失败的火星车一样,啪叽一下,硬硬生生结结实实地砸地上了。这套房子市场价仅为50万元。

这时候,银行这就会给小明算一笔账:当初借他70万,是因为有价值不低于70万的房子作抵押。现在,房子仅值50万,但他欠银行69万。所以,小明需要补齐抵押不足的差额19万(69-50)。

那么小明该怎么办呢?

要么,小明拿出19万存款,做提前还贷;要么,小明有个祖传老古董,价值不少于19万,抵押给银行。

如果小明拿出不19万提前还贷,或者也没有古董抵押给银行,那么银行连一声不好意思都不会说,“啪”一锤子就把房子拍卖了。

一般说,拍卖价肯定比市场价还要低。市价50万的房,银行拍卖了40万,刘明白不仅首付白交了、啥也没捞着,还欠了银行29万(69-40)!

今天就这样,我相信你已经懂了。祝大家端午节快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