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中国房评报道>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京冀领导大调整,国企已经密集投资雄安新区

中国房评报道2017-05-27 18:03:07

今年1月当选北京市市长的蔡奇,在不到半年之后,接任北京市委书记一职。

近日,中共中央决定,郭金龙同志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不再兼任北京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蔡奇同志任北京市委书记。

与此同时,多家国企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向房小评证实,这些企业正在大规模投入精力,去做很多有关雄安新区的事情。

虽然问及具体项目,这些负责人都不愿意说,但是房小评从侧面了解到,这些房企计划以及在规划的项目当中,含有特色小镇、央企总部大楼、教育产业等等。

看来,这些企业对于投资雄安新区是认真的,投入的。

房小评了解到,中国电建、华侨城、招商蛇口、华润、五矿中冶等央企房地产企业已经设立了专门对口雄安新区的投资部门,并且前往河北省调研和落实具体项目。

有人说央企投资雄安新区是为了“讲政治”,实则不然。

房小评了解到,雄安新区规划是按照千年大计规划的,是以创新实验为核心的战略性规划,为了防止房地产炒作而影响创新产业示范区的发展,河北省政府甚至出台了系列政策防止炒房,更是在先行先试地区拒绝房地产,准备真金白银,真抓实干。

据悉,河北省今后的发展方向之一即是建设创新战略的省区,河北省主要官员走马换将,也是围绕着这个创新战略进行的。

以往河北省主要官员多是从央企或者北京下派,以“讲政治”和把守南大门,但这次河北省主要领导许勤等,皆是改革开放之才,从改革的窗口深圳调来,目的是带着创新的思路去规划和建设好雄安新区,实现河北省的转型发展。

实际上,大手笔规划和建设雄安新区,除了疏解北京的非首都核心功能这一目的之外,更有帮助河北实现产业创新转型的考虑。只有河北省的产业转型发展了,从资源型和工业型产业,转向创新驱动型发展,环北京的气候和环境才能改善,北京才能解决雾霾等环境污染问题,彻底实现天蓝水清。

这种从根源上去解决问题和谋划发展的思路,是需要具有伟大魄力的,而且带着“功不必在我”的宽大胸怀。

以前是河北讲政治,围绕北京做文章,如今是北京讲政治,将非首都核心功能主动疏解出去,专心定位政治、文化中心去发展,让河北受益。这个前后思路的转变,也是彻底解决京津冀一体化瓶颈问题,以及环北京贫困带灯下黑问题的出路。

因此,央企国企们普遍嗅到了雄安新区的机会,雄安新区即是未来河北,乃至中国创新发展的示范区。投资雄安新区即是投资中国的未来。因此,各个央企国企们都带着自己的项目,向雄安新区进发,希望自己能搭上中国创新发展的快车。

中国房评报道|自媒体矩阵平台

拇指长按|关注我们

原创内容|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合作|爆料|QQ:93758693

广告

广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