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缘何抢滩通州与亦庄 双重区域价值带来红利

房天下  2017-05-27 15:34

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与通州副中心构成两翼的格局。北京以解决“大城市病”为基本出发点,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产业园区的发展呈现出强劲势头,在推进产业升级转移过程中,抢滩地缘价值,成为倍受关注的焦点。

5月25日下午,“北京城市副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双重地缘区域价值论坛在北京经开•国际企业大道Ⅲ成功举办。

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陈文丰先生、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高级董事严区海先生,以及一线地产经纪人,汇聚一堂,共话通州与亦庄双重地缘区域的发展价值。

培育科技型企业 建设园区生态

作为经验丰富的业内专家,北京市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合伙人陈文丰先生亲临现场,把脉雄安新区对北京未来产业的影响。他表示,河北在三年前,就需要一个更高层次的战略平台来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于是今天等到了雄安新区建立。

未来的北京,依托中关村发展优势,在京津冀、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背景下,将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作为北京副中心的通州,重点进行产业调整,以市场主导的中关村模式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同时,产业园区发展也要从产业集群向产业生态转变,强调培育新业态和培育新商业模式,促进关联企业价值再造,强化关联企业创新网络的建设,这些将是未来产业园区发展的重点。

产业园区需求强劲,租金将呈上扬态势

通过对市场商办物业大环境分析后,戴德梁行北中国区写字楼企业服务部高级董事严区海先生指出,2017年一季度,北京甲级写字楼市场存量攀升至946万平方米,继续领跑写字楼存量市场。作为北京重要产业园商圈的亦庄,甲级写字楼空置率为20.5%,较上季度上升0.2个百分点。

由于政府大力扶持产业园区蓬勃发展;政府“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概念,将推动北京周边产业园区租赁需求;成熟产业园区将继续受到企业青睐;次级产业园区内的物业日趋成熟等利好影响下,未来几年,产业园区需求依然强劲,租金将继续呈上扬态势。

北京经开 打造低碳高端智慧园区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北京经开,坚持以国际视角,打造低碳高端智慧产业园区,是北京双生态园中园、企业独栋开发运营先驱。

今天与大家见面的北京经开•国际企业大道Ⅲ、北京经开•壹中心,两个项目横跨通州、亦庄经济开发区两大热点区域。

自项目招商以来,仅国际企业大道Ⅲ就为当地创造了上亿元的税收,不仅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不小贡献,更为区域产业布局发挥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未来,借势京津冀发展战略,通州、亦庄有望迎来经济、产业和环境的再升级,实现产城融合、共同发展。具有双重地缘优势的产业园区,将以创新的运营能力、资源聚合能力,展开产业生态圈的建设,将带来区域发展的更多价值活力。

标签:亦庄通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