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tmac0532>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如果以后房子不让卖 你还会买房吗?

tmac05322017-05-27 08:37:17

大部分人买房是为了自住,但是也不乏有一些人是为了投资,这也就意味着,房子买了之后,肯定有卖的。就难改善型购房者来说,很多都是先卖后买,即卖掉手头的房子,再买一套大的,或者离市区近的,或者学区好点的,总之也会有卖房的行为。但是,如果在你买房的时候,有人突然告诉你,房子买了之后不能卖,你会怎么办?

小斗君相信很多购房者的心中肯定会犹豫一下。

房子不让卖,对于刚需购房者、改善型购房者、投资型购房者而言,会产生不同的影响。

首先,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影响不大。刚需购房者买房本来就是为了自住,除非房子不能满足自己的需求了,否则肯定是不会卖的。所以说,即使买房的时候告知以后不可以卖,相信大多数刚需购房者还是会继续买房的。

其次,对于改善型购房者而言,则不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那些需要先卖后买的。不能卖掉原来的房子,可能就没有足够的资金去购买下一套房子,也就没法改善了。改善型购房者能做的,就是继续积攒资金。

第三,对于投资客、炒房者来说,这是一个噩耗。尤其是炒房者,他们追求的是短线交易,房子的持有时间不会超过2年,一般来说,房子买了之后,短期内就会出售。他们大多都是通过银行贷款、抵押等方式,利用杠杆原理来买房,真正用的自己的资金可能并不多。但是如果不能卖,就意味着他们自己的大量的资金被占用,而且还会背负上高额的债务,支付大笔的利息。如果未来房子只能出租,目前来看出租率并不高,只是发达国家的一半左右,投资价值不大。

所以说,如果房子让买不让卖,炒房行为受到的打击,虽然对普通购房者来说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并不大。而且,不让卖之后,炒房行为这一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罪魁祸首将销声匿迹,成为历史。

虽然总体来看,房子让买不让卖是不现实的,但是短期内不让卖依然会起到净化房地产市场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