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中国房评报道>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东降价20万,该不该把房买下来?

中国房评报道2017-05-26 11:40:12

一直租房度日的李先生一家,早就有买房的打算,只是因为房价这两年涨得太凶,直把他这购买力甩在后面。可是不管如何,孩子今年已经5岁的李先生,梦寐以求的就是在北京买房。

前不久,房东把租给李先生的这套大一居室挂牌出去,准备卖掉,并且知会了李先生。

李先生当时反应就是懊恼——又要搬家了!

在北京租房度日的这些年里面,李先生深深为搬家而苦恼,可是没办法,人在屋檐下,每逢房东有事,李先生一家就要打包收拾家伙搬家。

房东告诉李先生,因为自己要换一套房子,而房地产调控新政出来以后,有过贷款记录就要按照二套房贷对待,计划购买的新房首付一下子提高到了8成,房东手头没那么多现金,不得已要把李先生现在租住的房子卖掉。

李先生对此事表示了解,并且表示自己会尽快找新的住处,为表歉意,房东还主动给李先生减免了一个月的房租。

房东将房子挂牌出去后,几个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给房子拍照,并且做了信息登记,但是左等右等,两个星期过去了,只有两个购房人来看房。而且,这两个购房人很明显不是迫切买房的人,完全一副走走看看的样子。

时间长了,房东有些着急。一方面是急需要钱去付款中意的新房,另一方面是急需要卖掉这套老房子腾出来购房资格。

北京市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政当中陆续规定了一系列买房新要求。例如,离婚一年内买房算二套;单身只能买一套;家庭成员中必须具备购房资格才可以在房本上单独拥有房产等等。

一系列办法,就是堵住各种买房的路子,让楼市交易陷入冰点。但是,独独对于首套首贷这样的刚需购房需求是网开一面的,首套首贷买房仍然可以享受3成首付和贷款利率优惠的条件。

新的严苛购房政策下,购房资格成了弥足珍贵的东西,很多人珍惜自己的购房资格,不再乱买房、投资买房,而是一次性买个终身居所,正是这个原因,李先生的房东看上了中意的新房,才决定将老房卖掉。

眼看房子迟迟卖不掉,房东有些着急。按照中介的建议,一下子将房子降价了20万元,使其成为小区内性价比的房子。

房东的理解是,只要是有人买这个小区的房子,这套房必然是个成交的。而这个小区的位置也很好,位于国贸附近的繁华地段,一直是北京二手房成交的热点区域,以往是一套房源出来,不到三天就会成交。如今却是一个小区内8套房同时在卖,但是却基本没有成交。

从单价接近8万元,一路降低到了6.8万元/平米的价钱,比去年上半年的价格还低。这时候,李先生有点动心了,因为他手头的存款正好可以付这套房子的首付,而自己又是首套首贷,在贷款上具有优势。

但是,李先生媳妇觉得目前房价还没有降到底,再等等还会有机会,想要再看看。李先生自己也很矛盾和纠结,过去的几年内,自己因为犹豫错过了几次买房的机会,而这套房子,全家又住的比较习惯和舒服,也很合适他们全家的住房需求。

一位朋友告诉李先生,如果是自己居住需求,能买还是要趁早,如今房价是被生生挤压下来的,整个市场冻结了,想买的人也买不了,想卖的人也卖不出去,但这不是长久之计,到年底市场可能就不是这个样子,而从长期来说,北京疏解人口,居住门槛必然会越来越高。

今年,是不是新房和二手房自住型购买需求的黄金入手机会呢?李先生又该不该此时出手把房东的房子买下来呢?欢迎您在文末留言,留下真知灼见,给李先生支支招儿。

中国房评报道|自媒体矩阵平台

拇指长按|关注我们

原创内容|谢绝转载|欢迎转发

合作|爆料|QQ:93758693

广告

广告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